Sunday 27 June 2021

とても幸せです!@ 鮨幸

2021-5-2

搬家在即,週末中午又要出 
銅鑼灣 處理新居事宜,當然又是順道吃埋午餐了。甫聽見「銅鑼灣」,大蝗蟲立即說要帶我去吃 寿司おまかせコース,有一間叫 鮨幸 他自己已去過兩、三次,lunch 很好吃云云。猶記得上一次他帶我往另一間也是這樣說,結果又真的非常好吃,今次當然又是點話點好啦。

選了 おまかせ握り寿司 12 貫 + 巻物 (HKD488),而大蝗蟲的則是 おまかせ握り寿司 15 貫 + 巻物 (HKD628)。

サラダ看見兩顆蘆薈(還是椰果來的?)有點錯愕,但沙律菜爽脆新鮮,dressing 份量剛好也 toss 得均勻,OK 啦。

茶碗蒸し:蛋蒸得非常嫩滑,味也清鮮,而配料則算得上超級豐富,有齊蟹肉、三つ葉、銀杏、椎茸、大蝦及白身魚,誠意滿滿的。

第一件是 カンパチ質地超爽的說!調味只是簡簡單單的ゆず皮與醤油,但已非常好吃了。嗯,真不錯的開始啊。

縞鯵 從來是我 top 5 最喜歡的握り寿司款式,這裡的還要肉質超爽甘香無比,好好吃耶

帆立貝質地比預期 firm 一點,味道則非常的甜,正!

北海道甘えび タルタル來的,面頭放了えびみそ紫蘇點綴,頂級漂亮的賣相啊!蝦肉細滑中帶爽,甘甜,うまいです~

天然銀だら根據師傅的解說,野生銀鱈魚醤油漬け了一晚,而吃起來雖然仍有「吃 fish fat」的感覺,卻完全不油膩,好吃又邪惡也。

北海道馬糞うに:入口頗冰冷的,但超超超甜,海苔也香脆無比 — 久違了的「高汁」啊。

ひらまさ 平政魚:這經桜木煙燻過,入口也果然有帶甜的 smoke 香,加上質地爽實新鮮,美味也

あん肝:賣相一 pat 嘢又看似 grainy,入口倒是滑溜不,而且有很甜的酒香,是 cognac 嗎?還是 port?超喜歡的!這一 pat 嘢嘛,可以想像當 liver pâté 般塗多士或餅乾來吃,再開一瓶 Burgundy 白酒佐之,會是一流的 wine night 菜式呢。

まぐろ醤油漬け 不是常見的血紅色,也沒赤身常見那種很「鐵」的濃重味道,反而屬芳香 delicate,好吃。

大トロ 吃至一口肥脂香味,卻完全不覺油膩,正!

炙り大トロ大トロ燒過後釋出了油脂,多一份燒烤香味,質地亦較 firm,也好吃。

大蝗蟲的 15 貫還多了 毛蟹、手釣喜知次赤貝,看得我口水直流耶。

握り寿司後是 巻き物,從師傅手上接過一條無切件的細巻き面頭還鋪了一大片金箔,賣相超浮誇的。

金箔下的是 吞拿魚腩茸,內裡混了お新香粒粒及切成絲的大葉。大口咬下,海苔是又脆又香的,大葉也很香,剁得幼滑的吞拿魚腩茸倒是比預期淡,相信下少少少量醤油略調味一下會更好吃。

最後是兩款玉子,其中 カステラ玉子 質地完全是一舊雲咁,超輕巧又蛋香濃郁,而師傅介紹它做「蛋糕蛋」,又幾貼切喎,哈哈。另一款松露蛋則是風格較常見那種 玉子焼き黑松露味超香的,而質感雖算不上鬆泡細嫩,但也不會死死實實,好吃。

セット還包括小小一碗、份量大概兩啖的 稲庭うどん,麵條是乾麺(是吧?)非我所好,但だし湯底實在清鮮無比呢。

味噌汁 鮮甜不覺鹹,然而喝至最後發現碗底藏著一大粒はまぐり — 嘩!唔怪得咁甜啦!配料以 油揚げ 及 なめこ 為主,後者又沒預期般ネバネバ喎,哈哈。

甜品是 沖縄海塩アイス,吃起來是帶微微鹹味牛奶雪糕的味道,幾討好。

連加一埋單 HKD537,大蝗蟲的就 HKD691,食物好吃,服務貼心,環境整潔舒適,我覺得不但不屬 outrageously 貴,還要算得上非常抵吃,值得一試啊。
味道:5/5
環境:4/5
服務:5/5

鮨幸 (Sushi Kou)
銅鑼灣渣甸街 66 號亨環 6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