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June 2021

a whacking alcoholic night @ Wako Sake Bar

2021-4-24

週末要到 IKEA 睇嘢兼訂搞得來都差不多 6:30pm 了,還是吃完飯才回家吧。人在 銅鑼灣大蝗蟲立即說想吃焼き肉,不過「串焼き」或「居酒屋」都得㗎云云;我倒不想成晚不斷在吃牛肉啦,更不想星期六晚在 Sogo 一帶的銅鑼灣核心 on99 等位或同人迫,逐說不如到近灣仔那邊的銅鑼灣試試清酒為主、食物為副的 sake bar?而一聽見有酒飲嘛,大蝗蟲當然又是沒異議了,哈哈。

餐廳匿藏於 南洋酒店 內(註:朕 check 過,它並不在指定檢疫酒店名單內),位置絕不屬超旺,星期六 6 時多 walk in 也果然清清靜靜兼大把位。

根據店員的解說,這裡的 清酒是任飲的分 30 分鐘、1 小時及 2 小時(promotion 價每位 HKD298)三個時段場內還駐場唎酒師出去斟酒時大可由她推薦,基本上只須跟她單聲喜歡 dry 一點還是甜/fruity 類別 etc 便可 — 正呀喂!最喜歡就是「おまかせ」的了,哈哈。

最後嘛,酒我們喝了 6 rounds,不過還是先談食物吧,哈哈。燒鱈魚乾 (HKD68) 是預期內的薄薄脆脆,也烤得乾身香口,好吃。

串燒牛舌(每串 HKD58):算不上厚切,但也甘腴無渣,烤得香,調味得鹹度得宜,好吃。

明太子雞翼 (HKD58):一客兩隻,脹卜卜賣相甚佳,咬下雞肉也軟嫩不油膩,可惜味道而言只覺得是「明太子風味及顏色」的餃子雞翼,只嚐到唐辛子/paprika 的微微辛辣,但明太子獨有那種鹹鮮 umami 欠奉啊。

免治雞肉軟骨棒(每串 HKD38):賣相工工整整的,咬下質地不死實,但也不怎鬆化,味道更是超 generic,九成不是自家製的吧?タレ汁燒得頗入味的,店方卻又並供應月見だれ,加加埋埋,實在非常麻麻的說。

黑松露野菌薄餅 8 寸 (HKD88):咬下薄餅那一刻的確嗅到松露香味,不過香味不足三秒便化作輕煙兼煙消雲散了;幸而薄餅的 cracker 底是薄薄脆脆的,菇味、焗芝士味也比預期香濃,撇開黑松露不談的話,其實也不差的啦。

燒粟米(原條)(HKD58):烤得不錯,牛油味夠香,粟米本身也甜美,可惜的是它跟另外 3、4 樣嘢同時上檯,到我得閒吃粟米已放涼不少了。

唐揚豆池魚仔 (HKD78):以前在另一間酒場吃過後蠻喜歡的,這裡也炸得香脆不油,鹹香香的,魚肉甚至算得上嫩滑,好吃!嗯,一客 10 幾 20 條一直想趁熱個不停,第二天很大機會又爆瘡了吧,哈哈。

燒牛小排(每串 HKD58)肉味幾香,質地卻略為不夠軟腍,吃下甚至有筋/渣,麻麻喎喂。燒鵪鶉蛋(每串 HKD30)的蛋黃全熟但仍軟糯,蛋白也不 rubbery,OK 啦;燒雞翼(每串 HKD38)賣相一般,卻烤得皮鹹香乾脆、肉剛熟而嫩身,比預期好吃耶!而 煙燻黑豚腸(一客兩串 HKD58)及追加的 牛舌 我就沒試了。

燒飯糰 (HKD58) 是塩昆布、醤油口味,表面超超超超香脆(完全是坤記級數飯焦來的!),香脆過後則覺鬆軟、乾身而不削,好吃!

話時話,這算是近年吃過最出色的焼きおにぎり了,大推啊。

食物就是這樣,而上文提及喝了 6 rounds、每 round 約 100mL 的 清酒 嘛,託唎酒師的介紹辛口、fruity、甜身、酸度較高,甚至帶點醤油 feel 的,我們乜都試了少少,非常有趣的體驗啊。

個人口味而言總是 prefer 辛口類別的清酒,云云款式當中卻不怎辛口的 飛龍 純米大吟醸 留下深刻印象,因為口味真的勁似士多啤梨 shortcake!

銀盤 純米大吟醸 是印象較深的另一款,因為冷、熱飲皆宜呢。

斟酒處對面有 water bath 供隔水座熱陶瓷清酒瓶。

而上文所提及「帶醤油味」的正是熱飲的 銀盤,味道令人想起牛肉そば的麺つゆ湯底啊,哈哈。

戰勝政宗 特別純米 則頗有 Maraschino feel,惟幸沒櫻桃酒常見那種「藥水」feel 啫。

還有像果汁多一點的 尾瀨の雪柚子れもん酒,餐後小小一杯當飯後果/digestif 也真不錯,嘿嘿。

埋單每人約 HKD760(註:當中其實近一半是 free-flow 酒的人頭費),喝得滿意,食物也不錯,去開呢頭的話,值得一試啊。

味道:4/5 (drinks) / 3.25/5 (food)
環境:4/5
服務:4/5

Wako Sake Bar
灣仔/銅鑼灣摩利臣山道 23 號南洋酒店 2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