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June 2021

功德円滿 @ Ensō

2021-4-6

說為抗疫又好,省錢又好,甚至純粹只是因為一個「宅」字,總之今時今日我們一星期有 4、5 晚也是吃住家飯,to the extent 連居酒屋食物也自己弄起來了,惟最近在 IG 看到 堅尼地城 新開了吃串燒的地方,大蝗蟲聽罷又是嚷著想去吃 — 嗯,那打鐵趁熱吧,趁著 long weekend 又過去試試
出發前當然先訂定 counter 位 — 總覺得吃串焼き與握り寿司一樣,坐在 counter 觀賞師傅們 in action,開心好多呢。

點菜後得到 柚子塩竹炭塩 各一小碟,稍後可配串燒同吃。

免治雞肉棒 (HKD48):つくね質地鬆軟卻不爛,內裡混了雞軟骨碎增添脆卜卜,也嚐到雞肉香;而本身「汁燒」得不算很入味,旁邊另上的 月見タレ 就剛好「將勤補拙」了 — タレ濃甜,日本蛋黃黏稠香滑,正呀喂!
這是兩客

然後又是吃到要追加,哈哈。

燒雞泡魚乾 (HKD78):味醂不重,咬下不會太濕或太甜/太黏,質地鬆化不會硬,都幾好吃。

牛油粟米 (HKD38):一客是一開二,嗅起來滿滿牛油香,可惜烤得偏乾了一點,也遠不及預期甜美,麻麻哋好吃。

煙肉芝士年糕 (HKD58):煙肉鹹得來不算香,幸而至少也不是硬硬的;至於內裡捲著的芝士、年糕,前者微鹹、半溶,後者卻只是薄薄一層兼碎濕濕,甚至唔多食得出喎喂。嗯,整體而言當然未算難吃,但就是百分百賣相勝於味道的一款了。

(下圖右至左)牛舌 (HKD58) 是舌芯來的,不算很厚切,咬下倒是超爽的,甘香豐腴又隱帶蒜味,好吃啊!醬燒豬頸肉 (HKD48) 質地也是相近的爽,帶點辣味,頗惹味的。雞肝 (HKD38) 與 鵪鶉蛋 (HKD28) 就差一點,前者略帶苦味,也略為粉口實淨,把後者成粒啪入口,蛋黃也是全熟至粉粉的 — 唉,超懷念以前在彼邦吃過外脆皮、內嫩滑的うずらの卵,還有ふわふわ又清鮮不腥的ちぎも啊。

牛油雞翼 (HKD48) 賣相絕佳,也燒得超脆、肉嫩滑,可惜的是完全嚐不到牛油味,調味也略淡口;不過自行撒點竹炭塩,問題又得已解決了,嘿嘿。

貌不驚人的 雞腿肉 (HKD38) 反而有驚喜,燒得香,肉質濕潤,簡單以鹽、黑椒調味已帶出清鮮肉香,相信雞肉本身品質不錯吧?好吃。

燒鱈魚乾 (HKD38) 吃起來薄脆如 papadum,超超超香口,正!而且這一味只賣 30 幾蚊,比 70 幾蚊的ふぐ味醂干し抵吃多了。

雞皮 (HKD38) 烤得外鬆脆,內帶點 meaty,不過油脂甘香就要自行加鹽才得以充分發揮了。

和牛串 (HKD98) 肉軟嫩屬預料之內,調味除山葵以外還有醤油泡沫(是吧?),大大大大提昇了肉香層次,好吃。

飯糰 (HKD48) 像是以炊き込みご飯為基礎,再掃上醤油焼き之,咬下 firm 而不死實,外超脆口,內則又香又鬆軟,好吃。

話時話,每次吃焼きおにぎり也總會想起多年前有食友 bring up 過的甚麼「求婚飯糰」,不過這裡的絕對比純焼鳥好吃得多囉,嘿嘿。

燒鵝肝 (HKD88) 也算是外脆內嫩滑,但反正 foie gras 基本上是一舊油來的,其實 per se 也不會難吃到哪裡了,好似係。

吃串焼き少不了酒精,而這裡的 whisky highball (HKD78) 雖然只是以 Famous Grouse 調製,威士忌的「劑量」可也不小,多喝兩口甚至嚐到 blended 威士忌常見那種呍呢嗱香味 — 嗯,與旅途上喝過那些稀如水的角ハイ比較,這濃味得多,想不到又幾討好喎。

埋單每人約 HKD716,不算便宜,但食物好吃,地方舒適、乾淨又不會烏煙瘴氣,招呼也非常周到,不嫌棄這裡「只」是西環而非中環/灣仔/銅鑼灣尖沙咀的話值得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5/5

Ensō(円相)
西環(堅尼地城)新海旁街 25 號地下 5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