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une 2021

塞翁失麵,但得福了嗎?@ 阿翁廚房 (ft. Monochrome Coffee)

2021-4-9

星期五繼續在 港島東區 食自己,而是日「開工」前的空檔時間比平時多出一點,逐想到不如搭多兩個站巴士,遠離「辦公室」一點的 筲箕灣 覓食?繼續力求「平、快、正」,喝完咖啡後逐一支箭跑到東大街打算吃黃色車仔麵,惟到步發現他們因為企硬不低頭,堅持不重開晚市堂食,可惜啊。敗走後往西灣河方向沿路折返,最後決定試試耀東邨附近的街坊上海舖 阿翁廚房

食店位置不大好找,アクセス倒也簡單,在 電車路翠華對面的樓梯 向上走 30 秒至下圖紅色箭咀指示的後巷便是了。 

是日莫名其妙的餓,最後點了 晚市 湯麵餐 及 à la carte 冷盤 各一客,自己一條友食晒,哈哈。

冷盤選了 水晶肴肉 (HKD48),口味略鹹,幸而高湯啫喱不少,質地 firm 而不死實,也不是 fresh from the fridge、咬下會凍到牙都僵的程度,算是做得不錯。旁邊的黑醋就差一點,毫不芳香又一味酸,蘸了一件肴肉後便沒再碰那碟醋了。

麵餐選了 香露醉雞湯麵 (HKD48)。醉雞 賣相有點不修邊幅,雞皮薄滑,可惜肉略嚡,酒味也帶苦,比我家的糟鹵浸汁還遜色得多喎,哈哈。不過嘛,作為 40 幾蚊麵餐的餸料,或許也不能苛求吧,尤其雞件份量可也不少耶。

湯麵轉了 擔擔麵 (+HKD6)。湯底本身已杰杰的,撈著撈著卻仍有一舊舊未攪散、質地如牛油般的麻醬(還是花生醬來的?),配菜則除了花生、肉碎以外,還有大大條我幾怕的茶餐廳榨菜,看得我一額冷汗。不知是榨菜在湯裡浸太久還是怎樣,湯底從一而終 at the back 有陣酸酸噏噏的味道,感覺上像加了芝麻醬的酸辣湯般,不懂欣賞。

麵條 是黃色的拉麵,上檯時還沒煮散,吃起來卻又偏腍,唉。

至於 熱豆漿豆味還好吧,隱約帶燒焦𤓓味(註:但與九龍城義香的又不同;唔識點形容…),猶幸夠熱又不會稀 dum dum 水汪汪,不難喝的。作為隨餐奉送之物,也收貨了。

埋單齊頭 HKD100,不貴,但小試牛刀印象一般,應該不會再來了。
味道:2.5/5
環境:2.5/5
服務:4/5

阿翁廚房
筲箕灣愛民街 30-50 號鴻利大廈後巷地下 14A-16A 號舖
------------------



專程跑到筲箕灣當然不會只為一碗黃店車仔麵,咖啡 才是真正目標啦 — 立ち飲み店 Monochrome Coffee 是也。

這裡是 先選豆再選沖法,而是日看見大部分單品豆也是來自南美洲還是white (+HKD10) 好了。

向咖啡師表示想喝「加奶」的,他逐推薦了 巴西 Santuario Sul,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遇上不是埃塞俄比亞產的 Yirgacheffe Natural 呢。弄成 flat white 後水果、堅果香兼備,質地更是超超滑喉,好喝!找天再來試埋手沖先!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5/5

Monochrome Coffee
筲箕灣筲箕灣道 368 號海灣豪庭地下 1B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