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une 2021

賓客如雲,但… @ 雲壽司

2021-4-17

週末要跑一趟 銅鑼灣 買點東西,當然又是順道吃埋午餐,大蝗蟲立即說要帶我試試一些他自己吃完覺得不錯的鮨処吃おまかせ?聽起來蠻吸引的,但我不想他失驚無神又破費啦,反建議若想吃寿司、海鮮丼的話,不如試試便宜一點的 雲壽司

到步時已 full house,我們也只好拿籌等位,幸而最後等了 5 分鐘已獲安排入座;惟入座後觀察場內食客的 order 及師傅們的手勢,看過食物賣相後覺得寿司 10 貫 + 手巻き 1 本 的 おまかせセット 賣 HKD380 好像不大 justifiable。嗯,還是先來一人一份 自選壽司 10 件 (HKD168) 再散點 5、6 款其他嘢分享好了 — 在看似水準成疑的地方,這樣吃起碼無咁貴吧

沙律 以面頭一大 pat ごまだれ 的姿態亮相,賣相麻麻,猶幸沙律算得上新鮮爽脆,比預期好吃。

10 件 握り寿司 是一板過上的,但 beggars can't be choosers 啦,這始終只是款式全數「自選」的普通套餐,而非由師傅決定款式的 omakase 吧。シャリ 是握得緊緻而不死實的,入口溫度同我條脷差不多,酢味也得宜,還好吧。ネタ則大多無乜味,連應是最濃味的赤身、油甘魚也淡淡的,而炙燒過的左口魚邊又燒得不夠,吃罷一口膩感,卻又香味不足,可惜。幸而最好吃的 赤蝦 是真心好吃,又爽又甜啊。 

下圖是大蝗蟲的 10 貫,不過我沒為他的點餐紙拍照,不知道他 exactly 剔了哪些款式嚕

單點的 6 款嘛,當中 吞拿魚腦天 (HKD58) 歸我,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接觸鮪魚頭殻頂肉啊。入口質地是一 pat pat 的,有點像係咁易剁了幾下的中トロ trimmings,細嚼後則大致是很多 fat 的中トロ的甘香豐腴,幾好吃。油甘魚腩 (HKD30)、中吞拿魚腩 (HKD38)、鹿兒島鰤魚 (HKD38)、火炙鰻魚 (HKD30) 4 款握り寿司 三文魚子軍艦巻き (HKD30) 則是大蝗蟲的選擇,我沒試了。

單尾的 味噌汁 內有油揚げ、わかめ 及少量蔥末,喝起來夠味而不死鹹,OK 啦。

食物中規中矩,環境及座位安排則算得上令人側目 — 店內空間狹小其實都算了,座位卻仍安排得密密麻麻,店方只在每兩位之間放了膠隔板,單人食客還被要求與陌生人搭檯 — 嗯,只能說,疫情還未消失的日子,大家來吃的話,還是自求多福吧。

埋單每人 HKD308,中低價壽司而言其實已算是這樣,路過遇上人不多的話,也一試無妨。
味道:3/5
環境:2.25/5
服務:3.5/5

雲壽司 (Sushi Kumo)
銅鑼灣謝斐道 506-508 號聯成商業中心地下 B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