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June 2021

金鹿其外,金玉其中 @ Restaurant Goldener Hirsch

2019-11-28

短遊 薩爾斯堡 (Salzburg) 兩晚也是吃地道奧地利菜,惟第一晚滿心期待的前往 St. Peter,吃完出來卻是「媽媽聲」!反而第二晚的 Goldener Hirsch 隨便找來的選擇,吃完出來卻好滿意呢。
位於 Goldener Hirsch 酒店內

餐桌麵包是冷冷的,吃不慣,牛油倒是帶甜香 — 嗯,真可惜麵包 carry 不了啊。

Amuse bouche 是不同形態的牛骨髓,當中 
poached bone marrow 入口竟是外層帶點脆皮,其後才滲出牛骨髓油脂獨特的甘香,超好吃的說!

另外兩吃則是 bone marrow crisp 及 bone marrow mousse,前者是脆片,後者則香濃、輕巧油膩,極級邪惡呀喂!

對 Menu Goldener Hirsch 興趣不大,頭盤、主菜及甜品還是全數單點好了。頭盤我選了 Ganslsuppe, Sauerrahm & Kichererbse (Goose soup, sour cream, chickpeas) (EUR12),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接觸「不是中式」的鵝類菜式呢。顏色與質地同樣令人想起烤牛肉的 gravy,味道則甘香、濃郁且偏鹹,感覺也真的像在喝 jus,哈哈。碗底的雞心豆只是配角,與鵝湯倒是異常夾味,加加埋埋效果也不錯啊。

大蝗蟲的 Beef Tartar vom Almoschen, Landbutter, Trüffelmajo & Negressé Kartoffeln (Ox beef tartar, farm butter, truffle mayo & negressé potatoes) (EUR26) 我也試了一點點,這個超對胃口耶!生牛肉剁得非常幼細,但吃起來仍嚐到一粒粒,完全不會「一 pat 嘢」,微酸、微鹹香的調味也得宜,還有超香的 truffle mayo 作點綴,正!面頭紫色薯片也非常討好,炸得香脆乾爽不油膩,下鹽充足,好吃啊。

主菜選 Fuschlsee-Forelle Blau, junger Spinat, Senfkornkaviar, Petersilkartoffeln 2.0 & Kartoffelbuttersauce (Poached trout from Lake Fuschl, spinach, mustard seed parsley potato 2.0 & buttered potato sauce) (EUR30) 純粹因為是晚不想吃肉(註:午餐已吃了超 heavy 的燉鹿肉,晚餐固然就是不了),這鱒魚卻甚有驚喜呢 — 魚肉質地超超超超嫩,魚味濃郁且丁點不腥,好吃耶!魚皮間歇性吃到魚鱗則有待改善,but then 外國人吃 poached fish 其實係咪唔食魚皮㗎?而碟底的醬汁就不知是啥,是 light pan jus 嗎?

還有旁邊另上的 薯仔,牛油
醬汁的忌廉感蠻重的,薯仔吃起來也比預期鹹了一點點,整體印象倒也不錯。

至於大蝗蟲的 Dry Aged Entrecôte von Weiderland, Kartoffelcreme & roter Zwiebel (dry aged beef entrecôte, mashed potatoes & red onion(EUR36),肉眼扒 medium rare 賣相頂級漂亮,肉質也合乎預期,可惜外層略為不夠 sear,牛味也沒預期香濃,只是對吃慣外有脆 crust、內裡粉嫩的美式牛扒的我們而言不算 impressive 而已。旁邊的薯茸反而超好吃,入口細滑,既有牛油香又薯味香濃,喜歡啊。

食物不錯,那酒呢?大蝗蟲說不如開一瓶 750mL,惟我們一個吃牛肉,一個吃魚,點開?逐品酒師推薦合適的奧地利葡萄酒,最後他找來產自奧地利東部 Burgenland 的白酒 2017 Kollwentz Ried Tatschler Chardonnay(EUR98,好似係)說會有 Burgundy 的影子,同時亦算是牛、魚兩者之間的妥協云云,我們也當然點話點好啦。甫開瓶斟來喝,主要有著檸檬皮、柚子皮的香氣,喝了半瓶後,味道則變成像啤梨般較香;而一口酒、一口鱒魚,兩者是頗夾的 — 嗯,不知配牛扒又會是怎樣的效果呢?嘿嘿。

甜品 Salzburger Nockerl (2 Personen), natur (Traditional Salzburger nockerl (for 2 persons), plain(EUR24) 則是出發前已鎖定要試的一味,因為聽說這是源自薩爾斯堡的名物嘛。
服務生逐解說這正是模仿薩爾斯堡周邊山脈的形狀,難怪 gratin 碟上那三大 blob 焗蛋白霜賣相如同三座山啦哈哈。吃起來有點像走麵粉版本的梳乎厘,好 Q 甜,幸而蛋白香不錯,質地也輕巧,二人啄吓啄吓最後又是把它清掉了。

最後的 
petit four
朱古力,4 款口味當中大蝗蟲選了 mandarin honey,而我選 cassis 純粹因為覺得會帶點酸 i.e. 沒那麼甜膩,吃起來亦果然與我預期的差不多。

埋單每人約 EUR125
(以當時 EUR1.00 = HKD8.6 的匯率計算,約 HKD1,075),
若你在薩爾斯堡只有時間吃一千零一頓飯的話,絕對可以考慮來這裡 — 食物好吃,服務專業,環境典雅舒適加上我們開了一瓶酒(註:淨係支酒的人均消費都 EUR50 了!),這裡還要酒店餐廳,我覺得每人過百 Euro 不是離譜消費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4/5

Restaurant Goldener Hirsch

Getreidegaße 37, 5020 Salzburg, Austri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