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February 2015

是日好吃 @ Plat du Jour (feat. Kam's Café)

8-1-2015

大半得悉 Swire Hotels 在太古坊開了一家 bistro français 後已一直記著要來吃一次,講足大半年,是日終於校啱在太古城上課的時間,搞掂後終於可以過來吃晚餐了

Set dinner 餐牌上不難找到自己心儀頭盤、主菜及甜品,且 3 個 course 只賣 HKD235 起,蠻吸引的樣子呢

麵包 是切片 baguette,雖然只是室溫,吃起來卻既香且 chewy,幾好吃;旁邊的牛油(咦,沒拍照添)本身是 unsalted 的,不過面頭撒了少量海鹽,加上奉客時已放軟,塗到麵包上同吃,的確添了香、滑,不錯。

麵包以外,還有 ham & pickles 作歡迎小吃,風乾火腿質地蠻 firm 的,吃起來芳香而不太鹹,是 Bayonne ham 嗎?漬菜是 pearl onions 及 cornichons,前者酸爽開胃,後者則從來非我所好,沒多碰了。


想吃生蠔(正值 "R" 月份嘛!),二人逐點了 half dozen (HKD225) 分享。第一次吃 White Pearl,味道不算很 briny,但帶甜且質地清爽,蠻喜歡的;然而,店方 shuck 蠔的手勢有改善空間吧,我吃到一隻帶有碎殼耶。


頭盤選了 Lobster Bisque - lobster bisque, chives, crème fraîche:泡沫蠻多的,亦不見 crème fraîche 的蹤影,還好喝起來細滑甘濃,「忌廉」感不重,喜歡。

大蝗蟲的 Escargot Bourguignon - snails, parsley, garlic butter, baguette 重點固然是蒜蓉牛油香草汁,這裡的也調得香濃夠味,比高街那家 bistro français 的同類出品好多了。從來對在香港吃的田螺肉沒期望,這裡的雖也沒啥鮮味,卻軟嫩不「橡膠」,又比預期好喎。

主菜選了 Bouchon mussels, fennel, dill, Pernod, cream, pommes frites, aioli (+ HKD40):青口全數肥美厚肉,吃起來也又甜又嫩,撇開個別一兩隻帶點腥氣,不及當年在英國吃到的新鮮之外,其實很不錯的了;湯汁也鹹鮮 creamy,不過當然不能當湯喝的啦,拿點麵包蘸之同吃吧。


薯條 是我喜歡的幼身類,薯味一般啦,但炸得脆而不油,下鹽調味亦足夠;重點嘛,卻是旁邊的 aioli,蒜味超香的說!細嚐下還帶一點點 mustard 的辛香,很喜歡啊。

大蝗蟲點了 Grilled Fillet of Beef - grilled 180g Australian Angus tenderloin, served with herb salad, pommes frites and maître d'hôtel butter (+ HKD110),要求 medium rare 亦真的做到了,質地軟熟嫩滑,肉味則屬 OK 啦;然而,牛柳其實太厚切了一點,若薄一點、多一點 sear 過的焦香 (Maillard reaction!) 的話,相信會更好吃呢。旁邊的沙律則比預期好吃,vinaigrette 的酸、甜 及 份量同樣剛好,生菜(是 baby gem 吧?)更是非常爽口,不錯呢。

甜品方面,本打算吃 crème brûlée,但侍者說 dessert du jour orange and passionfruit brûlée tart,聽起來更吸引,還是選後者吧。最欣賞 citrus curd,橙香濃郁,酸度也不錯,且做得非常滑溜,加上香甜薄脆的脆糖,很好吃啊!Tart 底是 shortcrust pastry,不過質地實實的,一般。

大蝗蟲的 Apple Tarte Tatin - caramelised apples, puff pastry, vanilla bean ice cream 是熱烘烘的,蘋果甜美 meaty,呍呢嗱雪糕也又香又滑,不過因為「重疊疊」蠻有份量的,下面的 puff pastry 已被「壓」至不脆不輕了。

連一瓶 Ômuse 牌 still water (HKD45),埋單每人約 HKD490,bistro français 而言也不算太貴。嗯,這裡也算是 so far 在整個港島東區吃過最滿意的其中一間餐廳了,值得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4/5

Plat du Jour

鰂魚涌海灣街 21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PlatduJourHK

在太古城上課前要找地方打躉,手頭只有 1.5 小時的關係,結果去了商場內的 Kam's Café 喝咖啡,也順便在此簡短分享一下。

平日約 4:15pm 到步,店內也坐了 5、6 個客人,然而作為「藍籌」屋苑商場內
店子,其實也不足為奇啦。

招牌咖啡 (HKD38) 即是店子的 siphon house blend,齋喝也濃郁沒酸味,對我而言口味倒是 heavy 了一點,要下糖、下 creamer「溫和」一下。還是較喜歡上次來喝過的 sumiyaki blend 了。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Kam's Caf
é
太古城太古城道 18 號太古城中心二期 1 樓 123 號舖
http://www.cityplaza.com/zh-HK/dining/kams-ca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