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February 2022

志大才疏 @ Kokorozashi 志

2021-6-20

Sunday Funday 要在 尖沙咀 返「下午 shift」,然而是日「開工」前吃午餐終於有大蝗蟲同行了,不好迫他一起吃他毫無興趣的船麵啦,還是找個地方寿司 吧。選址 Kokorozashi 志,主要是因為在 IG / Facebook 看到不只一位食友去完又去、post 完又 post,午市的 握りのおまかせ 13 貫 只賣 HKD350,料理写真看起來卻又非常企理,有興趣一試呢
用餐前一天電話訂座,想坐 counter 的話已只剩下 12 時有位了

先來 茶碗蒸し面頭有個蟹肉勾芡,隱帶生姜的香味,吃著吃著卻竟有一粒像沙的硬物「拮」口,是蟹殼碎片吧?蛋是嫩滑的,不過配料就差一點,干し椎茸算是 standard 吧,銀幸卻略帶苦味,還有不太想見到的蒲鉾 — 唉,其實以細細粒雞肉及/或蝦肉代替不行嗎?成本會 prohibitively 地大幅增高嗎?

帆立貝:帶子枕兩旁的帶子肉是斷開兩截的,小心翼翼用手拿起來吃,壽司也果然「解體」了,真想不到 整成咁都仲拿來奉客喎喂。貝肉本身無乜味,猶幸刨了少量柚子皮屑也算是增添了香氣;シャリ亦處理得不錯,雖然捏得略鬆散,赤酢飯倒是幾香又酸味溫文儒雅,入口溫度也與舌頭差不多,也算吃得舒服。

ハマチ 切得有點厚,吃下也比預期淡味,幸而質地很爽,感覺頗新鮮的 — 不過嘛,在此 preemptively 講聲:吃至第 12 件時,才驚覺這已是成個コース最好吃的一款了。

劍魚 又是淡淡的,捽了少量山葵也沒太大幫助。

縞鯵 是我最喜歡的寿司ネタ之一,這裡的質地也爽,可惜又是比預期淡味;但不知怎的,掃面的醤油我好像嚐到陣陣昆布的香味?嗯,算是好過無吧。

北寄貝 幾好吃爽、帶甜又不會潺潺的,不錯。

金線鯛:根據師傅的解說,這其實就是日本的 紅衫魚,吃下肉質卻帶點霉身,不懂欣賞。題外話,聽完師傅介紹後我自行 Google 搜尋進一步了解,原來以前見過一款日文叫「糸撚鯛」(イトヨリダイ)的魚,正正就是它喎。

看到 小肌 滿心期待,但也 cure 得太過火了吧,醋酸勁的,肉質也全變「熟」了,而家唔係食鯖の棒ずし/pickled herrings 喎?失望矣。

鰹魚:成件放入口,先帶點薑味,後覺山葵超勁,而且是「通鼻塞」級數的勁。「包膠」完畢。

銀鱈魚 質地像是半生熟,吃起來超多油脂,但吃完只有「一口油」的感覺而不怎甘香豐腴。嗯,下兩粒鹽可能好 d 吧。

中トロ:面頭大大「篤」山葵看得我哭笑不得,幸而吃起來也頗甘香而不覺膩,算不錯。

從師傅手上接過海苔夾著 右口魚裙邊拿上手海苔是乾脆的,炙り過的えんがわ吃完卻又是只一口油而不算香,可惜。

北海道根室海膽海苔是乾脆的,うに本身倒是 briny 而不算鮮甜,aftertaste 還略帶苦味,不太喜歡。不過嘛,既然海膽賣相如此「大堆頭」,在香港一定不愁沒市場吧,肯肯定大把人因為覺得「打卡一流」便愛死了它,吃完還要大呼甚麼「正正子」或是「CP 值好高」呢

第 13 件是 "encore" 來的,師傅說除了海膽以外全都可以選,而 in view of 根本沒有一件 encore 得下手,最後我只勉強選了最不差的 ハマチ;幸而第二 round 切得厚薄較適中,油香較之前一件重一點,簡單掃上醤油提味,幾好吃

最後是 味噌汁,湯底沒過鹹,但京蔥是超辛辣的,わかめ更竟是未 hydrate 夠,咬下硬硬韌韌,大蝗蟲甚至說覺得在「咬紙皮」。喂呀,味噌湯明明已單到不行的了怎麼也可以做得這樣 hea 的啦?

甜品是 雪糕cookies 'n cream 口味像是 Dreyer's 品牌 — 很久沒吃了,哈哈。

連加一埋單每人 HKD385,在冚世界八、九百蚊吃個 lunch 也面不改容今時今日而言,這一頓午餐已算是低消費了吧?雖說「一分錢一分貨」,但不論食材品質還是師傅手勢,so99y 真心不敢恭維,不會再來,也不推薦 — 俾多 HKD150 蚊左右去銅鑼灣吃吧啦,那邊用心又美味得多耶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3/5

Kokorozashi 志
尖沙咀亞士厘道 17-19 號 17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