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February 2022

地庫 foodhall 任你 eat @ Basehall. (Return of Lemak / Honbo)

2021-8-14

週末 late morning 陪大蝗蟲落 中環 辦點事,然後 early afternoon 又各自各有腿要,幸而 in between 剛好夠時間一起吃個午餐,嘿嘿。人在滙豐總行附近,但既不想吃太貴、太久,也不想跟週末 brunch 群迫迫夾夾爭位坐,最後建議不如往 怡和大廈 地庫高檔 food court Basehall. 去?聽罷,大蝗蟲說他間中會外賣 bánh mì 回辦公室吃,堂食倒是一次也沒試過 — 哦,咁就試吓啦,星期六 12:15pm 人流應該遠少於平日喇啩?
以前 Grappa's 的位置,隔鄰是 Morty's 

地方其實不算大,營業中的 food vendors 目起碼有 5、6 檔,有好幾檔更是熟口熟面、以前吃過後印象甚佳的品牌呢。

雖然選擇不少,我的目標卻只有一個 — Return of Lemak 吃叻沙!

落單系統顯示這裡有個 set menu - all our set menus are served with a side dish and a drink of your choice (HKD128 up),細看之下方知原來兩款 side dish 同樣要加 HKD60,而且並沒有不選的 option — 吓?咁其實索性把餐牌上的價錢 mark up 至 "HKD188 up" 還更楚易明吧


我們最後自行在心儀食檔 counter 落單、付錢,得到 buzzer 一個後自行搵位入座等吃,食物 ready 時再往食檔 counter 自取;而 buzzer 響起時,看到螢幕上出現 "time to sik fan" 字樣真心笑 L 死我,只可惜沒為它「留倩影」,無圖無真相啊,哈哈。
 
上文提及 side dish 屬「焗」揀而又要加錢,top-up 價還要比散點貴 HKD8,起初是有點不高興的,幸而 sambal okra - sweet and spicy sambal, steamed okra, fried shallots (set menu +HKD60) 做得不錯:秋葵是凍食的,咬起來乾爽得很,不刺口,也沒潺感;酸甜叄巴醬倒不怎 sweet & sour,辣度也比預期溫和得多,不過鹹鹹香香也不錯吧。至於主食 Nyonya Laksa - aromatic and rich coconut curry broth with lai fen, fried tofu puff, shredded chicken, prawns, blood cockles, hard boiled egg and sambal chilli湯底是非常濃郁的,嚐到蝦殻、乾蝦米般的 umami,又有咖喱香料的複雜辛香椰奶不重,拌勻 sambal 後辣味更比預期強勁正合心意啊!Lai fen 是瀬粉,吸湯能力遠不及米線,不過我也慶幸麵底不是檳城蝦麵那些米線、油麵兩溝,哈哈。配料方面,湯底好所以豆卜好;已剝殼的蝦也爽口、鮮香、甜美;烚蛋全熟、無味屬預料之內;雞絲就差一點點,成陣雪味嘅喂。

還有 血蚶,灼至剛熟,肉質很嫩,還溢出了有獨特的「腥」味的紅色 jus — 這樣的口味是 acquired taste 吧,我對此絕不抗拒,但也不算超喜歡,所以吃兩、三隻就剛好了。

餐飲 iced peach tea(冷、熱同價)夠凍,茶味、桃味同樣夠香,口味對我而言倒是略甜;無獨有偶大蝗蟲在 Honbo 買了 lemonade,喝下卻又太酸,最後我們把飲品交換來喝,就剛好各取所需了,哈哈。

說回 Honbo  Mike's Lemonade (combo +HKD12),與印象中在日月星街本店喝過的一樣夠凍、夠酸香,喜歡啊。

Honbo - 2x2oz beef patty, cheese, pickles, onion, house sauce (HKD98) 是大蝗蟲的主食,又是以前在灣仔吃過,是日沒試了。

Tater tots 倒是搶了一、兩件來吃,可惜炸得不夠脆啊。 

Return of Lemak 埋單 HKD188,Honbo 則 HKD150,food court 而言當然不是便宜的消費,但食物、環境甚至場內 staff 的待客態度,也絕不是一般商場 food court 是是但但、理 L 得你的水平,人在中環最 prime 的地段身懷 HKD200 又不想吃得太頹,可以來這裡啊。

味道:4.5/5(註:只評 Return of Lemak)
環境:3.5/5
服務:3.5/5

Return of Lemak

Honbo

Basehall.
中環康樂廣場 1 號怡和大廈 LG 樓 9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