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February 2022

至少還有你 @ Silver Lining Coffee Workshop

是咁的,搬離西區後我們仍不時回到西營盤買海鮮、牛扒及 guanciale,某個週末在二街前往買 hanger steak 途中看到一家未見過的咖啡店 Silver Lining該是我們搬家後才進駐的?而 so far 雖然只去過 3、4 次,小店卻已極速成了其中一間我最喜愛的西區咖啡店呢。
(攝於 2021 年 10 月下旬)

見店子自稱 "coffee workshop",第一次來當然先喝 hand drip 坐到 counter 去,還可順便觀察吓學吓嘢,嘿嘿。
看著咖啡師由 92°C 熱水開始慢慢沖泡,
前後需時大約 4 分鐘
(攝於 2021 年 9 月中旬)

單品咖啡豆選了 Columbia Sandra Milena Mora Tabi washed(下圖橙色貼紙那一袋),店方還提供「直身」與「斜身」兩種杯,咖啡師說兩者當中會有「較酸」與「較濃味」之分別,可試著感受一下邊隻打邊隻。試完後覺得斜身杯喝起來完全是 hazelnut 味來的,直的則 fruitiness 較突出,感覺上也較輕巧乾淨,不過為咖啡「認味道」我一向好渣的啦,都唔知答案其實會否是相反,哈哈。Anyway,本來看完咖啡豆包裝上的 cupping notes 有 chocolate 份兒後也沒太大期望,結果卻又比想像中好喝呢,謝謝咖啡師的好手勢啊。而大蝗蟲的 Ethiopia Chelbesa Dega Wolisho washed下圖黃色貼紙的一袋檸檬酸香為主導、熟口熟面的味道,也好喝。
兩款由瑞典 Morgon Coffee Roasters 烘焙的單品咖啡豆
(攝於 2021 年 9 月中旬)

另一次來點了 cold brew (HKD50),沒深究是用哪款豆浸成,嗅起來竟有荔枝香味!冷冷的喝下,則輕巧、乾淨又有水蜜桃般的 aftertaste,超喜歡啊。
(攝於 2021 年 10 月初)

奶啡嘛,flat white(brunch 跟餐減 HKD10)入口是啱飲的熱度,奶泡打得細滑,espresso 底則 nutty 得來帶微微苦澀,口味略悶,不過也丁點不差的。
(攝於 2021 年 10 月下旬)

「黑機啡」不是我飲開的款式,但得悉這裡的 espresso 底是 Ethiopia SOE natural + washed,又是忍不住試試 long black(brunch 跟餐減 HKD10),哈哈。結果嘛,喝起來又真的既乾淨又不失 fruitiness,不苦不澀,很對味啊。
(攝於 2021 年 11 月中旬)

甚少在咖啡店吃東西,惟喝「機啡」的兩天正值 lunch hour,手頭沒太多時間的我也索性在此吃埋飯了。Slow cooked chicken pasta with salad (HKD95) 配 homemade pumpkin sauce 調味並不重手,醬汁倒是天然的南瓜清甜,而且吃得出一滴忌廉都無落,真材實料又完全不膩,配上沒煮過龍的 spaghetti,也蠻好吃
(攝於 2021 年 10 月下旬)

意粉有板有眼,慢煮無骨雞髀扒 卻才是重點,thyme 味超香的,肉質更是超超超嫩滑,真的是低溫慢煮才做得出的效果啊!雞蛋裡挑骨頭一點的說,則是雞扒入袋 sous vide 前可多下點鹽,必定會更惹味啊。
(攝於 2021 年 10 月下旬)

咁講好像有點欠揍,但其實這一味跟我煮過的味道非常相似喎,哈哈。
雖然醬汁是無忌廉版的 crema di carote,雞肉更是
sous vide 無皮雞胸,作法卻其實差不多
攝於 2018 年 8 月下旬

另一次吃 slow cooked chicken & avocado on toast (HKD78) 則因為胃口麻麻。慢煮雞胸依舊肉質超嫩又有 thyme 香,這次更是鹹味適中,比意粉那次更美味耶!多士就普通吧,不算脆,帶點煙韌,麥香也一般;牛油果與沙律菜也不錯,前者夠熟、夠甘腴,後者則新鮮又 well dressed,從不愛沙律的我罕有把它吃光了呢。
(攝於 2021 年 11 月中旬)

還有 homemade tiramisu (HKD55),賣相有點一 pat 嘢,但很輕巧、很濕潤,咖啡味香濃不苦澀,而一口 tiramisu、一口 cold brew 配著吃,呍呢嗱味還給大大大突出了,喜歡啊。
(攝於 2021 年 10 月初)

最貴的一次埋單 HKD123,感覺是誠意滿滿的小店,真正會欣賞咖啡而不只 look for「靚靚咖啡拉花」或是「網紅打卡點」的朋友們,去開西區要一試啊。
(攝於 2021 年 10 月下旬)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5/5

Silver Lining Coffee Workshop
西營盤第二街 1 號東祥大廈地下 B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