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February 2022

長年累月就算你多念舊,明天一滴也不留 @ The Leah

2021-8-28

猶記得上次在 利園 一帶找地方午餐,當時已向大蝗蟲提議過試試 The Leah,只是不知怎的最後又去了吃上海菜而已。而兩星期左右後再闖銅鑼灣,我們也終於來了。
以前 Seasons 的位置

週末限定 all-day set brunch (HKD388 per person) 的格式與 Duck & Waffle 的 brunch menu 差不多主菜「自己顧自己」,頭盤、配菜及甜品則全 for sharing

飲品我們點了兩款 lemonade,當中粉紅色的 raspberry & lemon lemonade (HKD65) 味道天然又少甜大酸,對我而言非常對味呢。Cucumber & elderflower lemonade (HKD65) 也酸得來不嗆,惟 elderflower cordial 下手略重,喝起來有點太 perfumey 啊。

Starters 先吃 Scotch egg & soldiers - runny duck egg, pork, sourdough賣相頂級漂亮的說!Sourdough 多士條超鬆脆的,橄欖油應該下得不少吧?至於 Scotch egg,鴨蛋而言我覺得蛋味沒預期的濃郁,不過都幾香,而且蛋黃真的非常 runny 黏糯,拿多士條蘸蛋汁同吃,又是一條好漢。豬肉腸吃起來是鬆化的,入口先帶微微豬羶味,繼而卻又很 herby,調味也得宜,外層的麵包糠麵衣也炸得鬆脆不油,幾好吃。

Butternut squash soup喝下沒啥高湯或忌廉感,口味單純是夏南瓜的天然甜味,非常足料,同時也比預期飽膩,哈哈。夏南瓜從來不算是我所好,本來對這一味也沒抱太大期望,這道湯品卻又比預期討好喎。

主菜選了
signature pie - beef:crust 是酥皮,很鬆脆,內裡的燉牛腩也肉味香又軟熟濕潤,幾好吃。旁邊的鹽巴則唔知 JM9,我唔覺得個批要自行再加鹽調味喎。

大蝗蟲點了 fish, chips & scratchings - beer battered cod, homemade tartare, pea mash。薯條超粗合乎預期(英式 chips 嘛),外層像是有層薄薄炸漿,但薯仔油炸前根本還沒烚熟,用刀切下是實實淨的,咬下更是爽口的,超嚇人 😰😰😰 炸魚嘛,鱈魚肉帶微鹹味,不算嫩滑 flaky,但粉漿絕對是最最最大敗筆,不但是魚柳的兩倍咁厚(!),咬下更是蛋糕般的軟熟質地,難吃指數是「災難」級來喎喂。旁邊的青豆茸反而正正常常,清甜沒雪藏 garden peas 常見的豆腥味,如果是 minted 的 就完美了。

配菜方面,roasted cauliflower cheese 椰菜花硬度剛好,芝士汁也香濃,滿意。 

Green beans & shallot butter:法邊豆是爽甜的,shallot butter 倒不太嚐得出味道來。嗯,感覺上同我在家炒的差不多,只是我炒的會多一倍蒜頭,牛油也會更重手,有時還會下一點點味醂作 deglazing agent,所以一定仲香 d 而已,呵呵。

Sticky toffee pudding:拖肥醬先甜後帶甘,布甸則是蛋糕的質感,吃起來略為 crumbly 一點,濕潤一點的話一定會更好吃。面頭白色的 quenelle 味道很「乳酪」feel,是 clotted cream 吧?還是 crème fraîche 來的?旁邊還有 vanilla custard 另上,但根本打得不夠滑,我只倒了約 1 茶匙份量出來打算小試,但已有 curdle 了的跡象。唉,真懷念 Hawksmoor 的神級演繹啊。

埋單每人 HKD500 找一、兩蚊,撇除炸魚薯條不敢恭維,整體而言食物是不差的,只是同時卻又有點 hit-and-miss 而已。嗯,不知 beef Wellington 呀、scallop & black pudding 之類的 à la carte 嘢又會是怎樣的水平?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The Leah
銅鑼灣恩平道 28 號利園 2 期 3 樓 308 & 311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