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February 2022

包包以外 @ Little Bao

2021-5-9

搬家後第一天還把廚房整理好,加上仍要跑一趟宜家買埋剩餘的手尾,兩口子也只能順道在 銅鑼灣 吃埋午餐了。本想去吃平價寿司おまかせ,然而星期日 Sogo 附近的庶民日本料理又怎會不 full house 啦,還是吃其他嘢吧啦。而走著走著來到皇室堡附近,正打算看看海南雞飯有無位之際,臨門一腳卻驚覺「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諗咁多做乜啫喂?食隔 Little Bao 咪得囉!

入座後得悉店子正與酒吧 Draft Land 做緊 collab,惟日光日白不想喝酒了,還是來一杯無酒精 Guavalada - guava, passionfruit, grapefruit soda, plum powder (HKD58) 吧。喝起來番石榴咪很香,carbonation 不會太強,杯邊還沾上了鹽及梅子粉,應該旨在增添酸香層次吧,不知怎的我倒覺得愈喝愈甜喎,哈哈。大蝗蟲的 Chrysanthemum Lemonade - chrysanthemum, honey, lemon, ginger (HKD48) 則就是有汽的菊花薑檸蜜,不過淺嚐後印象不深就是了。

Truffle Fries - braised shiitake tempeh, truffle mayo, sweet pickled daikon (HKD98):店子多年前在 PMQ 對面時已吃過這一味,是日吃到的水準也依舊 — 薯條超超超脆又薯香濃郁,黑松露 mayo 超超超香,醃蘿蔔帶甜又脆卜卜,炆冬菇天貝則竟有「香菇肉燥」的感覺,格式與以前「冬菇形狀的天貝」完全不同,卻是另一番美味啊。

Taiwanese "Lu Rou" Scotch egg - Japanese molten Taiyouran egg, 5 spice shiitake pork sausage, truffle coleslaw (HKD98) 屬 specials 餐牌欄下,パン粉麵衣鬆脆無比,溏心滷蛋 芳香帶甜,sausage meat 也真的是台式滷肉的味道,鹹香香得來有帶五香粉的 earthy 甜味,超超超超好吃!竟然想得出把滷肉、滷蛋弄成 Scotch egg 的模樣,絕頂聰明的食譜也。

旁邊的 truffle slaw 很香 truffle 味,爽脆又酸酸甜甜,很有吃滷肉飯時追加涼拌小黃瓜做解膩小菜的感覺耶,哈哈。

Teriyaki Chicken Bao, wasabi mayo, teriyaki sauce, cucumber salad (HKD98):以為是照り焼き雞扒,上檯方知原來是炸的,噢?炸漿略厚,但炸得脆而不油,肉更是超嫩!Wasabi 蛋黃醬調得細香濃而不嗆,cucumber salad 則解膩、解熱氣一流,店家自製的饅頭包身也鬆軟;雖然不大吃得出照り焼き醬汁的味道,加加埋埋卻仍然非常好吃啊。

大蝗蟲的 Fish Tempura Bao - fresh market fish, tamarind palm sugar glaze, pickled lemongrass fennel salad (HKD88) 我也咬了一口小試,又是炸漿脆、魚肉嫩,羅望子醬汁酸而不嗆又帶點辛香,好吃。

大蝗蟲還點了屬 seasonal special 的 Doenjang Ice Cream Bao - caramel doenjang ice cream, hotteok sauce, toasted hazelnuts (HKD48) 當甜品韓式「大醬」(된장)對我而言是陌生的味道,與焦糖一起 incorporate 到雪糕去,淺嚐後印象是甜甜之餘有點像味噌,又有點像普寧豆醬,配上脆卜卜、帶點甜的炸饅頭包,也有趣又好吃。

埋單每人 HKD295,消費與 56 年前差不多,今時今日卻好像更好吃呢;加上銅鑼灣店環境比以前 SoHo 光猛、寬敞得多,服務也是絕頂的好(註:我們遇著老闆 May Chow 親自招呼,超幸運的!),大大大力推薦啊。
味道:5/5
環境:4/5
服務:5/5

Little Bao
銅鑼灣京士頓街 9 號地下 H1 號舖(入口在告士打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