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February 2022

燈紅酒綠 @ Rubia

2021-8-29

話說我 out of the blue 地想起很久沒吃 tapas,然後就忽然好想吃了,趁著星期日要下山買東西,又抓了大蝗蟲往路過無數次的 Rubia 順道吃個午餐一試,哈哈。

雖說 tapas 應只是細細份的下酒菜,但始終第一次來,對這裡的菜式份量一無所知,我們點了 tapas / snacks 共 5 款後,仍不忘問一問服務生 "would that be too much for 2 people?";她卻反問 "are you guys hungry?",因為 tapas 全部只是 bite size 而已,若你們要吃飽的話,或許再加一份 main course 會比較夠食云云 — 哦,那我們也放心加一客紅蝦墨汁麵啦,嘿嘿。

近年已習慣日光日白不碰酒精,然而吃 tapas 怎能不來一杯啦,我也懶理點了 red sangria - Cabarnet Sauvignon, Codorníu 1551 Brut, fresh orange, Cointreau (HKD95/glass) 了,哈哈。Sangria 以 Cab Sav 紅酒為主,cava 及君度橙酒為副,入口先「果汁」後慢慢滲出酒精感,香濃、微 tannic 但不會甜膩,氣泡也不多,非常易飲的;大蝗蟲的 Rubia sangria - Rubia secret recipe (HKD120/glass) 同樣以紅酒為基礎,最大的分別大概是加了肉桂、八角、豆寇之類的香料吧?味道複雜、馥郁得多,好喝。 

Cured white anchovies with garlic picada (HKD65):鯷魚的檸檬酸味蠻重的,嗅起來有生蒜香氣,吃起來卻不會嗆辣又不覺太鹹,「撻」在脆卜卜多士上吃,真不錯。

大蝗蟲愛吃薯仔炸物,所以我們每次到 tapas bar 也一定會點 croquettes 來吃,而這裡有 chorizo Ibérico croquetas 2pcs (HKD30) 嘛,當然也不會錯過啦。Croquette 炸功是一流的,パン粉麵衣脆皮不油,內裡薯茸鬆化不乾嚡,混有粒粒煮熟 chorizo fresco(是吧?)增添鹹香之餘,面頭還再加一片重重 paprika 香的風乾 chorizo curado,沒得輸也。

Ibérico chorizo, cheddar cheese bikini (HKD80):以往吃過的 bikini sandwich 都是 Iberico 火腿配 Manchego 芝士,間中也加了松露醬,這裡卻用上 chorizo 及 cheddar 製作,但前者的鹹香配上後者的濃香,效果也一樣好啊!薄薄麵包也煎得鬆脆,且應該下了不少牛油,超香的,拿起來甚至覺得手指尖油油哋,哈哈。話時話,一口 bikini、一口 sangria 地吃,兩者非常夾,值得一試啊。

從來極討厭椒類,唯獨西班牙人的 pimientos de Padrón 與日本人的ししとう小青椒是例外,所以也點了一份 Fifty Fifty (fries & padron peppers) (HKD80),薯條大蝗蟲吃,青椒就我吃,哈哈。薯條炸功一般,吃起來不屬超脆,幸而薯味香又下夠鹽,也不差;而 padrón peppers, pinch of salt 則是把 padrón 長青椒炸至皺皮再灑鹽,吃起來鹹香不油又不會青青澀澀,給我吃清光了呢。

Steak tartare, bone marrow (HKD220) 剁得幾粗粒吓,入口倒是鬆化無比,調味也得宜,鹹香、微酸兼備;然而,由於墊底的烤牛骨髓是熱的,部分生牛肉他他在我們吃了一半後受了熱「焫」熟了,所以有了熟牛肉經 Maillard reaction 洗禮才有的肉味,有點搞笑的說。

我很喜歡墨汁 paella墨汁意粉以前在另一間 tapas bar 吃過 seafood fideua 後超喜歡,是日看到餐牌有一味 black fideos, Spanish red king prawn, aioli (HKD350),即係「溝埋一齊做 squid ink fideua 呀笨」,還要配上西班牙紅蝦,真的很興奮耶。西班牙 carabineros 蝦肉幾乎是生的,吃起來爽甜無比,可惜的是蝦頭無乜膏,用匙羹怎麼挖也只榨得出少量紅噹的蝦汁,感覺若有所失啊。黑色的 fideos 麵條有點像碎掉了的 capellini 或米粉,乾身帶 Q 的質地也很有「炒米粉」的影子,與拌勻 aioli 同吃既鮮香又濃郁,黑漆漆墨汁更是吃到嘴唇、牙齒表面黑晒,哈哈。

份量倒也不少,二人努力吃,甚至已吃至 100% 飽了,這盤 fideos 仍然有剩,大家有興趣 order 的話要留意啊。

埋單每人 HKD600 有找,吃得滿意,à la carte 而言也不算超貴(註:這裡可是中環,還要既近 SoHo 又近蘭桂坊!),可以一試啊。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4/5

Rubia
中環荷李活道 35 號地下及閣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