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February 2022

點佢滷味 @ 點●魚

2021-6-29

 IG 看到以前「激心麵」的位置開了一家主打酸菜魚 點●魚,本來也不以為然我都唔食酸菜魚嘅;而不久後仍獨自來了,也只是因為午餐想吃點川式辣嘢,又因為戴了「有色眼鏡(註:明就明,唔明就黎明啦不想再去疯狂小面而已。

入座後店方會給你一張「開檯」的紙仔,食客須自行用手機 scan QR code 下單 — 典型疫情下的「無接觸」安排是也。

先來 冷泡蜜香鳳凰烏龍 (HKD30),以長方柱形的膠樽盛著,賣相勁似安全島燈箱呢,哈哈。冷泡茶喝下也是夠冷的,隱隱帶西柚皮般的甘香,不苦澀,也不會喝完一口酸或是嚡烚烚,幾喜歡的。

麻辣小餡餅 (HKD28):一客兩件,該是炸的吧?多餘油份也真不少喎喂。吃起來也只覺得是用辣油炸的豬肉、京蔥 etc 餡餅,沒啥花椒麻香 — 嗯,認真以為它真的會「麻辣」,就輸了啊

四川滷水併盤 (HKD89) 有豬耳、豬大腸、豬肚、蛋、腩肉、豆卜及大豆芽,超大一盤又堆得滿滿,難怪賣成 90 蚊一份吧。豆卜是偏乾硬,大豆芽在碟底有大量;滷汁吃完嘴唇只是少少麻痹,沒辣到流鼻水冒汗,本身倒不怎馥郁;整體予人下了花椒紅油的滷水」印象,不過味道也不差啦

至於滷味本身嘛,云云款式當中以 豬大腸 最出色,軟熟度剛好,處理得乾淨不羶臭又炆得入味,好吃。

豬肚 爽韌有致,不錯。

豬耳 也好吃,幾爽脆的。

腩肉 就差一點,要麼成片都是肥膏,要麼全瘦,瘦肉還要是偏硬的,頗有「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之感。

而最不喜歡就一定是 滷蛋 全熟蛋黃又乾又粉口,蛋白卻又沒滷至入味上色,敗興。 

埋單 HKD147,不便宜,但小試後印象也不差,即使不是酸菜魚愛好者,也可以一試的 — 如果你對邪惡食物不抗拒的話,嘿嘿。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

點●魚 (Vivarium)
中環威靈頓街 73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