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February 2022

威尼斯,yum! @ Venédia

2021-9-4

一直有興趣試試這家CIAK 系」casual 小酒館式意大利餐廳,惟 8 月初試圖訂平日 lunch 的檯,12:30-2:00pm 期間的位子起碼要 9 月初才有期,沒好氣之下也只好擱置計劃吧(註:然後最終去了 Zuma, but that's another story 啦)。直至 9 月第一個週末早上要到會德豐附近辦點事,搞掂後剛好夠鐘吃午餐,又 walk in 碰碰運氣去 — 結果是成功的!

「填紙仔」後往 bar 檯入座,收到的竟是 set lunch 餐牌(週末也有套餐供應,正呀喂!);最後我們點了 2-course menu pasta set: appetiser & pasta (HKD368) 及 2-course menu Fenice set: appetiser & main (HKD478),後者再追加一份 side dish (HKD60)。

麵包兩款,當中以啡色那款較美味,入口暖烘烘,麥香超濃,質地微煙韌但不難嚼,喜歡。顏色較白的一款無咁 crusty,但氣孔如 honeycomb,吃起來外鬆化內軟熟帶 Q,也不錯。旁邊的 EVOO 也好吃,很「青」、很幽香啊。

頭盤選了 Fassone beef tartare, rocket salad, Parmigiano。生牛肉他他剁得頗粗粒,入口很鬆、很軟滑,也非常新鮮,調味酸、鹹得宜,還有像是 aioli 的白色抹醬點綴,很香那!面頭的火箭菜也不苦,咬起來還甚至帶點 meaty 的口感,好吃。

大蝗蟲的 creamy half burrata, fresh & sun-dried tomatoes, fresh basil, EVO 就是 caprese 沙律的升格版本,水牛芝士非常軟滑而不會水水的,奶味清香撲鼻,兩款車厘茄更是「水果」級別的甜美,正!惟兩小件茄乾卻才是點睛之作,與車厘茄、burrata 一併的吃,茄乾竟增添了像鯷魚那種鹹香耶,好吃啊。

主食點了 linguine "Gentile", red "carabinero" prawns (+HKD160),上檯是一碟橙橙的意粉,上面有 7、8 件紅得透光的紅蝦肉,真係睇見都開心耶。紅蝦肉的生熟程度大多是 medium rare,吃起來又爽又鮮甜,惟也吃到一、兩粒肉帶丁點霉感,是因為始終是急凍蝦又煮得較熟吧。 "Gentile" 意粉其實就是我們不時在 Citysuper 買寶藍色紙袋那品牌,這 linguine 煮得 al dente 也不是稀奇的事,蝦頭、殻 etc 煮成的醬汁倒是令人著迷,超超超超甘香濃郁的,質地像牛油般滑稠,正呀喂!至於小蕃茄與羅勒碎,前者非常甜美,後者則異常重口味,味道甚至有點像九層塔喎,哈哈。
看似小小一碟,份量倒是比預期的多,吃完都幾飽吓

大蝗蟲選了 "Te Mana" lamb, garlic, aubergine (+HKD90)。以為是羊架,上檯卻是大大件無骨的、沒啥脂肪的扒,是 rump 嗎?弄至 medium 賣相是不錯的,吃起來羊味倒是一般(而既然肥脂那麼少,也不足為奇了),也略為下鹽不夠;旁邊的茄子茸則是 fruit compote 的質感,口味偏重,是下了黑橄欖 tapenade 一同製作嗎?但把它當作羊扒的醬汁來吃,效果就很不錯了。

配菜 (HKD60) 選了 Hokkaido potato, olive oil & rosemary,焗得幾脆,薯肉也鬆軟,但下鹽實在太輕手了,男爵薯仔應有的濃濃薯香並沒得以充分發揮 — 嗯,有點浪費了大好食材啊。

連一瓶 still water (Acqua Panna HKD60) 埋單每人約 HKD670,我覺得有點貴,但也真的好吃,可以一試啊。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4/5

Venédia
中環德輔道中 22 號華懋中心 1 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