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February 2022

hi bye 之後 @ Say Hi Bar & Dining

2021-9-24

相約朋友交收一點東西,順便吃個午餐 catch up 一下,但既可訂位又可「填紙仔」兼「顏色 OK」的地方,在置地、蘭桂坊一帶已開始買少見少了,for a moment 都不知點算好?幸而最後找到 Say Hi餐廳匿藏於 士丹利街 11 號 大廈裡,頗「大隱隱於市」,感覺或許沒那麼「車水馬龍」,還可透過 WhatsApp 訂位呢。
結果用餐日店內超級旺場;人太多的關係我也不好意思為環境拍照了,
唯有到 Google 地圖
挪用餐廳官方 Google 帳戶上載的靚相吧
(2021 年 9 月下旬截圖)

Set lunch 包括 (1) 餐湯 或沙律 及 (2) 飲品。前者是 南瓜湯stock 感、忌廉感蠻重的,口味偏甜,朋友甚至說嚐到忌廉粟米湯的味道;配湯的蒜蓉包反而更討好,烘至邊位鬆脆、中間軟熟,蒜蓉、牛油、鹽調味也充足,吃起來香濃不太鹹,不錯。

主菜我們一人選一款然後全 share。先吃 Hokkaido pork, mashed potato, cinnamon applesauce 慢煮厚切北海道四元豚肉●薯茸●肉桂蘋果 (HKD188) 的配菜薯茸的薯香是 OK 的,質地也不 gloopy、不嚡、不粉口,從沒奢望會是 Heston  Robuchon 級數的情況下,也不錯吃,哈哈。至於 termite mushroom、法邊豆及車厘茄,應爽的爽,口味清淡但不青腥,是稱職的綠葉。

北海道四元豚肉 是肩ロース,觀其無乜肥脂,切下手感又好像蠻 firm,起初是有點擔心的;幸而肉質實在得來不硬不柴,真的是低溫慢煮才做得出的效果耶!肉味清鮮、delicate 又不會羶,與甜甜的肉桂蘋果醬也很夾。這一味在餐牌上標有 Say Hi recommend 的字樣,又真的不錯喎。

另一味是 yuzu honey roasted boneless duck, grilled cauliflower, grilled lotus root 柚子蜜烤無骨鴨●燒椰菜花●燒蓮藕 (HKD188),同樣有 Say Hi recommend 標示,不過這鴨胸就遠不及豬扒好吃了 — 皮厚厚的,雖然表面也算是微脆,但肥脂根本未 render 夠,多吃兩口已膩到不行,鴨肉卻又過熟,嚡嚡的,喂呀 😒😒 配菜也很一般,薯茸與豬扒的一樣啦,蓮藕與椰菜花卻同樣沒燒過的痕跡,前者吃起來像蒸的多一點,後者更是乾乾削削的,可以不試。

飲品選 latte 純粹因為不用加錢(註:flat white 在餐牌上屬 other coffee,需加 HKD20 方可跟餐),入口真的只有面頭 1/3 左右是奶泡(果然是 latte 喎,哈哈),不過都幾滑,惟 espresso 底帶苦澀,口味像是過度萃取的 nutty blend,麻麻哋。嗯,不過作為跟餐飲品而言嘛,其實已算交足功課了

Daily fruit tea 則是 哈密瓜菠蘿綠茶賣相勁似啤酒喎,哈哈。朋友喝了一口後說「好 L 甜」,但加了冰塊融化後味道就很不錯云云,不過我沒試了。

食物還好吧,然而連加一再四捨五入後,埋單每人只是 HKD212,在中環的核心而言,今時今日已算是「非常難得地高」的性價比,難怪那麼旺場了。
味道:3.25/5
環境:2.25/5
服務:4/5

Say Hi Bar & Dining
中環士丹利街 11 號 Stanley 11 3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