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February 2022

食,要及時 @ Carpe Diem 旅窩

2021-11-7

每次沿 鴨巴甸街 下山吃檸蜜脆脆,也一定會經過 PMQ 對面的 旅窩,而過門無數次而不入持續了 3、4 個月後,是日終於來了 — 因為網購了一些東西需要往 PMQ 自取,又順道要在附近吃午餐嘛。 

先來飲品,柚子冷泡四季春茶 (HKD42) 就是「加了柚子蜜的四季春烏龍茶」,甜香中帶微甘而不苦澀;大蝗蟲的 古早味冬瓜茶 (HKD40) 則既有黑糖香又甜度剛好,兩款也好喝。

然後是餐牌 appetizing bites 欄下的 古早味台灣腸 (HKD48),該是把原條炸完切片的吧?腸衣賣相有點皺皮,咬下倒是又薄又鬆脆,腸肉香而不會太甜,好吃。不知是哪個品牌的出品?與我們不時買回家煎來吃的黑橋牌味道蠻不同呢。 
還 plate 成「ICQ 花」的形狀,哈哈

主食選了 Tai & Thai Mi 正港臺味 x 清新泰式 欄下的 香蔥滷牛𦟌 配 涼拌泰式米粉(原味/麻辣) (HKD88)。牛腱滷得很入味,質地軟熟又帶點膠質,只是炆至這樣的軟度而言我覺得切得太薄了,咬下感覺軟扒扒沒啥口感耶。旁邊的涼拌泰式米粉近似越南人的「撈檬」,「米粉山」旁邊是酸甜帶微鹹的魚露沾汁,惟「原味/麻辣」我選了後者,卻是完全不麻,辣度也超輕 — 雖然 in the first place 怎樣把 nước chấm 做成麻辣」口味我也不明所以,只是他們讓我作選擇嘛,咁我咪選囉,然後選完又 deliver 唔到感覺若有所失而已。
份量比預期多,我吃至 100% 飽時仍有米粉剩呢

至於大蝗蟲的 招牌豆乳鹽酥雞乾拌麵 (HKD78),麵條像是關廟麵,硬度煮得不錯;而拌麵配的是日式ごまだれ,不知是否店家自製,但也幾香濃,不過多吃兩口其實幾膩的 — 胃口不大者,慎叫啊。

至於 豆乳鹽酥雞外層地瓜粉炸皮本身也有點厚,幸而也鬆脆不油;內裡雞腿肉更是又嫩又濕潤,不過其實不大嚐得出用腐乳醃漬味道是否特別香或複雜,或許是因為灑在面頭的五香椒鹽粉甚重手吧?九層塔也不馬虎,同樣炸得酥脆又不油,高水準之作。旁邊另供應 蝦醬 作沾醬,據悉是 made in 大澳的不錯貨色,可惜的是不夠鹹香之餘甚至還帶點腥,感覺有點畫蛇添足

埋單每人約 HKD150,不算便宜,但食物也算好吃,加上環境「文青」,服務又友善有禮,可以一試的。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4/5

Carpe Diem 旅窩
中環鴨巴甸街 42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