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August 2022

to shock and amaze! @ Ali’s Berlin Doner

2022-3-3

Ealing Broadway 落腳不愁沒東西吃,即使要「快吃」、「快閃」也不用頹的吃老麥、Pret、Greggs、itsu / Wasabi 之流的連鎖速食,因為火車站對面有間吃柏林式土耳其 kebab 的小店 Ali's,超正耶。

被吸引過來,除了因為在 Google 地圖看到相片發現這裡有個縱向轉轉烤爐上面捲著一層層的是真肉,而不是連鎖店那些加工的、「午餐肉 d friend」,另亦因為這裡標榜 kebab 為「柏林式」,i.e. 可選配土耳其式三文治包,比傳統沙律、薯條/飯的配搭更對胃口啊。

Döner kebab bread, with salads & sauces 了 beef (GBP7.5)。牛肉像是牛五花薄片,肥脂、瘦肉皆有,烤得乾身但不柴,吃起來有陣陣牛脂香,spice rub 香濃而不太鹹超惹味的,相信蒜粉、oregano 粉成份不低吧?沙律有蕃茄、青瓜、生菜絲、紫椰菜絲及紫洋蔥,全數新鮮爽脆,當中紫洋蔥更算得上有驚喜,明明是生的,吃下卻不嗆辣反甜美呢。烤過的 pide 包也熱辣脆口,而紅色、粉紅色及白色三款醬汁就不知是啥,不過全部 smear 進麵包 pocket 裡去,加加埋埋吃起來就是辣味 yogurt mayo 的效果了。另要一提,菜、肉看似份量超大,最後我倒仍吃得完,吃罷還剛好夠飽,一點也沒浪費啊,嘿嘿。

大蝗蟲的 döner kebab platter with fries, salads & sauces 同樣是 beef (GBP9.5),據報薯條炸得不夠,外不夠脆、內又實實的,不過我沒試了。

還有飲品,貪得意買了一瓶叫 Ayran (GBP1) 的 yogurt drink,喝起來的確就是乳酪的味道,但原來是鹹的,口味與印度人的 salted lassi 近似。嗯,喝不慣就梗㗎喇,不過當是見識吓啦,最低限度也一定好過飲汽水吧

埋單每人 GBP9,便宜又美味,吃完又好想再去柏林啊,哈哈。
話時話,倫敦的消費模式幾乎已是 100% cashless,這裡仍保持 cash only
簡直是異類;真慶幸
咁啱身上有二、十鎊現金啊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4/5

Ali's Berlin Doner
40 The Broadway, Ealing Broadway, London W5 2NP,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