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August 2022

臭牌氣 @ Temper

2022-4-3

又到了時、地、人全數不由我選的週末飯局,是次搞手訂了 Covent Garden 一間叫 Temper 的餐廳,官方網頁上的餐牌又 burrata 又 taco 又甚麼 kimchi carnitas,同時又有個 dry-aged 牛扒 menu,定位模糊不清看得我一頭霧水 — 究竟你是扒房?是墨西哥餐廳?還是屬「美式」「西餐」大大一個 umbrella 之下不過食乜都好啦在 Google 地圖再看看食評及料理写真,對食物水平如何其實也心裡有數,還是不抱任何期望好了。

從服務生手上接過餐牌,看罷果然進一步確認「完全不想參與點菜」的結論,從 starter 至牛扒再到紅酒,真心無一樣有興趣吃;若這不是一頓綁手綁腳飯局的話,我應該早就起身走人了。

Caramelised spicy corn (GBP3):以為會是 Fukuro 那種 crispy caramel corn on the cob 的格式,上檯卻原來是蘸粉炸脆、像魚皮花生的模樣,吃下只覺 (1) 甜味單調 及 (2) 脆得來偏硬,「啪」了兩、三顆已失去興趣了。

Aged beef nachos (GBP6.5) 是 tortilla chips 配燉牛肉,牛肉口感猶如 pulled brisket,口味則像 chilli con carne,有丁丁丁點辣味,肉味則還好吧。Tortilla chips 也脆口,但都幾油吓,結果又是吃了兩片便停手。

Goat cheese tacos (GBP8) 一客兩件,餅底半脆不軟,羊奶芝士與酸酸甜甜的不知名醬汁就沒難吃咗去,但也毫不出色,頗 forgettable 的。話時話,我以為 taco 該是「摺」/「捲起」的?扁撻撻、像 canapé 的這個不是叫 tostada 嗎?

主食則 4 人分吃兩份共 1kg 的 T-bone (GBP9 per 100g)。吩咐要 medium rare,出到來卻像 medium 多一點,猶幸肉質不韌;據悉牛肉經乾式熟成,但烹調時嚴重下不夠鹽耶,肉味也就沒得已發揮,可惜。連著西冷那條肥邊倒幫不少,切少量出來伴肉同吃,大大增添甘香啊。

Fries (GBP4) 炸功尚可,但又是沒下夠鹽,我吃了 3、4 條已失去興趣了。

Temper fries (GBP6) 就是唧了酸甜微辣醬汁的版本。一向最憎就是 pre-toss 了醬汁或是溶了一 pat 芝士喺面後不脆的薯條,這裡的亦不例外啦,我也只吃一條小試醬汁後便停手了。

C 太太不吃 medium rare 牛肉,自行點了 chicken-dukkah carnitas (GBP13) 當主食,據報「碟底塊嘢好油」,不過我當然沒試吧。

吃完鹹食已恨不得速速離開,席上卻又個 L 個都說要叫甜品,而為了不 on99 坐喺度盯著人家吃完,我也來一份 lime sorbet, mezcal shot (GBP8) 當是消消滯好了。上檯時隻碗竟是溫熱的,害我差點屌出聲,幸而青檸雪葩還沒開始溶化,賣相仍然完整無缺,吃起來酸香又頗細滑。碗底的 mezcal 我大鄉里第一次碰,沒概念會是怎樣的味道,只是喝完也沒特別印象而已。

大蝗蟲的 ice cream & sorbets - 3 scoops (GBP4.5),分別是 milk chocolatemint chocolatepeanut butter 雪糕,我也是第一次見他連雪糕也吃剩,不過沒試了。

席上還有人點了 deep dish Brigadeiro cookie, fior di latte ice cream (GBP6) 及 peanut-chocolate tart, peanut butter ice cream (GBP7.5),兩款賣相同樣 scream "American",本身已不好甜的我,真係見到都想嘔啊。

連兩瓶紅酒(註:分別是意大利南部 Puglia 產區的 Grifone Primitivo 2018 (GBP30) 及阿根廷 Mendoza 產區的 Proemio Malbec 2020 (GBP39))埋單每人約 GBP44(註:C 先生埋了張單,謝謝),整體而言未算難吃,但零期望下仍然吃到臭臉,真是費時失事又浪費胃納的一頓飯,絕不推薦
味道:2.25/5
環境:3/5
服務:3/5

Temper @ Covent Garden
5 Mercers Walk, Mercers Yard, Covent Garden, London WC2H 9FA,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