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August 2022

一吻定情 @ Kiss The Hippo Coffee Fitzrovia

每當大蝗蟲要跑一趟 Oxford Circus 辦事,有好幾次我也有跟埋出去,趁機打書釘之餘,還可到咖啡店坐坐、喝一杯嘛,呵呵。起初只懂去 Kaffeine(註:就腳吖嘛!)至今在 W1 最得我心的一間,就一定非手沖、奶啡、cold brew 也試的 Kiss The Hippo 莫屬了。
(攝於 2022 年 1 月中旬)

不知為何,總覺得這裡的氛圍與 Blue Bottle 有 8、9 相似 — 想像一下,把牆上的紅色河馬圖案換成 Pantone 299C 號天藍色,係咪也是 "same same" 的感覺呢?哈哈。
(攝於 2022 年 1 月中旬)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Drip coffee (GBP4.5) 喝過兩、三款,下圖 Ethiopia Yirgacheffe Worka Wuri washed 咖啡師以 nice and fruity 形容之,喝下又真的乾淨、輕巧又有花香及檸檬酸香,正!
(攝於 2022 年 1 月中旬)

Kenya Komothai (GBP4.5) 包裝上寫著 red gummy bears, peach juice, redcurrant,我喝完倒覺得完全是「檸檬茶」來的,啡體輕巧、乾淨,也喜歡。Japanese iced coffee (GBP4.5) 則是把 V60 drip 到冰塊上去,再倒入有冰的玻璃杯,而由於 dilution、溫度與一般手沖有異,風味也自然大大大不同了。不過嘛,Kenya Komothai 超冰凍的喝,其實任何味道也給 mute 掉了啦,我喝完結論亦只有一個「淡」字不懂欣賞了。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China Banka natural 其實是雲南 P3, P4 日曬,喝下先覺得很「拖肥」,後覺得像果汁;再到 merchandise 櫃看看咖啡豆包裝上的 cupping notes,寫著的是 black plum, caramel, red grape — 咦,我又錯唔晒喎原來!哈哈。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Flat white (GBP3.3) 可選 George Street washed blend SOE 作 espresso 底,基本上就是「nutty vs fruity PK 賽」,不過爭咩吖,二人同行的我們真係 why not both?前者是秘魯、尼加拉瓜兩款豆的 blend,cupping notes 寫著 chocolate, berries, butterscotch,調成奶啡後我喝出榛子香來;後者 Rwanda Keza Red Bourbon Anaerobic Natural 則完全是士多啤梨奶昔的味道,也隱隱帶花香,cupping notes 形容的 strawberry, white peach, blood orange 所言非虛啊。兩者當中我較喜歡 SOE,但拿來配朱古力撻(註:詳見下文啦)的話,就一定是前者較夾味了。
(攝於 2022 年 7 月中旬)

而上文提到的「朱古力撻」,好像叫 chocolate ganache tart 甚麼的?Shortcrust 底幾鬆化又有牛油香;ganache 則簡直不得了,印象中從沒遇過 velvety 至此的質地,超超超細滑的說!食味也佳,朱古力味香醇,隱約有焦糖、拖肥的味道,面頭還有幾粒鹽,微微鹹味正好「點睛」把甜味昇華,正!不過嘛,對只吃黑朱古力的我而言,整體口味倒是偏甜,雞蛋裡挑骨頭又有點欠揍的說,呵呵。
(攝於 2022 年 7 月中旬)

Organic cold brew(GBP2.6,好似係)是罐裝,外帶、宅配過 3、4 次也不知是 single origin 還是哪種豆,總之每次開來喝也是 (1) 帶微 fizz,(2) 啡體輕巧,又好像 (3) 總是帶青芒果、青木瓜、青蘋果那種酸香,heat wave 來襲酷熱天氣下來一罐冰冰的喝,爽矣!
(攝於 2022 年 1 月中旬)

味道:5/5
環境:4/5
服務:4/5

Kiss The Hippo Coffee @ Fitzrovia
51 Margaret Street, Fitzrovia, London W1W 8SG,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