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August 2022

倫敦 SE 的日本 SW @ Hakata Ramen + Bar

話說某個週末趁著天氣大好去了 Maltby Street Market 逛逛,順道看看場內有無嘢啱食,但週末遊人實在太多了,我們又不喜歡坐街邊,午餐還是另覓可以正正經經堂食的餐廳好了。Bermondsey 一帶不愁沒東西吃,但不想吃太貴、太久啦,不如去 Hakata 吃拉麵吧 — 對啊,亞洲舌頭又又又想吃亞洲食物了,呵呵。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去過兩次都是星期六午餐時間,兩訪也非常清靜,感覺蠻舒適的。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Pork gyoza 4pcs - grilled & steamed Japanese pork dumplings with a minced pork filling (GBP4.75):賣相頗工整,不知是否自家製?煎功倒是不錯,brown 得幾漂亮之餘,吃下頗脆、不油,餡料鬆軟而不散收收,肉香也不錯,唯一的投訴只是ねぎ成份偏低,所以欠點辛香而已。沾汁是ポン酢醤油 + 少量七味唐辛子,酸香帶微微微 kick 合乎預期,與餃子也夾味。或許你會覺得它是平平無奇的一客焼き餃子,但它絕對比昇龍那又燶皮又黐底的鉄鍋餃子好得多,人在歐洲也真的超額完成了。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Sweetcorn ribs with BBQ sauce (GBP4.95) 相信只是把粟米蒸/烚熟後拌醬,再在熱鍋上略 toss 一下,因為吃起來沒烤牛油粟米會有的香口,不過就非常 juicy 又香甜,同時也不會太鹹 (much unlike the corn ribs at Duck & Waffle Hong Kong that were salty AF!) 或是「水 deh4 deh4」 ;燒烤醬則不是美式,反而像極加了生姜的照り焼きだれ,甜甜的又帶薑辛香,不過與粟米也幾夾。加加埋埋,OK 啦。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店子叫自己做「博多」,第一次來自然覺得 ramen (GBP10.95) 應吃豚骨的吧,最後我卻又選了 Shoyu - soy tare with our shiitake mushroom broth, beni shoga + choice of pork, chicken or mushrooms,始終醤油スープ才是我最最最喜愛的湯底呢。湯底以干し椎茸だし為基礎(是吧?),入口乾淨、輕巧,香味沒預期濃厚,umami 倒也不弱,同時又不會太鹹,不差啊!味玉又名 soy stained soft-boiled egg看似沒啥色水,吃下卻又幾香甜,而且烚煮火喉剛好,也不錯。Choice of pork, chicken or mushrooms 我選了 pork,得到的是豚バラチャーシュー,這個就非常好吃 — 豬五花本身肥瘦分明,質地軟熟,肉香、脂香兼備而不肥膩,還帶點炙り過的微微焦香,正!而メンマ、紅生姜嘛,後者既不是我杯茶,放到醤油ラーメン裡也不倫不類,可以不理;前者雖隱帶「噏」味但也不嚴重,且吃起來爽口無渣,算是勉強過關。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見餐牌寫著 as standard, we serve our noodles 'Hard'麵條我也沒特別要求 Very Hard 了,幸而吃起來硬度是剛好的,喜歡啊。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另一次吃了 spicy miso - miso tare with our shiitake mushroom broth, burnt sweetcorn & chilli bits + choice of pork, chicken or mushrooms,該就是味噌、ラー油入り的干し椎茸だし吧。熱騰騰湯底質地比預期薄身,同時也比想像中辣,不過味道也不錯,喝著喝著還不禁想起以前日本旅行時喝過的からから汁呢,嘿嘿。Choice of pork, chicken or mushrooms 選了 chicken,不知雞肉是蒸或是 poach 熟,很滑啊!微焦的粟米就不大嚐到炭烤香味,不過也很甜啦,收貨了。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麵條依舊只是店方「預設」的 Hard,吃下倒是 shoyu 那次的硬身、爽滑,超喜歡耶。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大蝗蟲吃了 Hakata Tonkotsu - shio tare with our 12-hr pork broth, beni shoga & slices of chashu pork,湯底是「滿滿骨膠原」那種厚身,幾香,喝罷也不口渴,只是多喝兩口會覺得略淡,imho 可以多下一點點塩タレ調味而已。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另一次他點了 katsu sando - chicken (GBP7.25),這個就有點失望了 — (1) 我只咬了一小口吉列雞扒小試,肉質是偏乾的;大蝗蟲另說 (2) mayo 份量太多,(3) 麵包也有點 stale。嗯,不值一試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飲品嘛,第一次來發現這裡有個 Kanpai London craft sake tasting flight (GBP11.95),二話不說便點了一客二人分享 — 早已聽過在倫敦東南部 Peckham 開設お酒造 Kanpai 的大名,tasting flight 剛好可以一口氣試到三款,真的很興奮呀喂!服務生建議由 "Sora" Honjozu 開始喝起,(1)「空 本醸造」又真的酒體最薄,口感卻頗「硬身」(註:think "hard water"),味道則先淡後帶丁點兒煙燻味,最後是微澀的 finish。(2) "Sumi" Tokubetsu Junmai 「澄み 特別純米」酒體較 Sora 厚,口味帶點像 Calpis 那種乳酸,令人想起明治チェルシー系列的ヨーグルト口味硬糖喎,哈哈。米白色的 (3) "Kumo" Junmai Nigori 「雲 純米濁り」是濁り酒,酒體最厚身又頗細滑,味道則有著醤油般的 umami,想起以前在香港 Ikuyo 喝過那款「天花 純米吟醸 生詰め原酒」呢。空口喝的話,三款當中我最喜歡 Sumi,而搭配食物就一定以 Kumo 效果最佳了。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Japanese green tea (per serve, unlimited) (GBP2.95) 是另一訪隨便叫的,用料好壞不多談啦,不過茶具保溫效果真是一流啊,哈哈。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喝清酒所以較貴的一次埋單每人 GBP21.72,但扣掉 sake flight 的話每人其實只是 15 鎊幾,而且該是 so far 在倫敦遇過 top 3 最像樣又最抵吃的ラーメン処之一了,去開 SE1 的話,可以一試啊。
(攝於 2022 年 4 月中旬)

味道:3.75/5
環境:3/5
服務:4/5

Hakata Ramen + Bar
177 Bermondsey Street, Bermondsey, London SE1 3UW,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