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August 2022

金肉其內?@ Kintan Oxford Circus

2022-3-22

話說大蝗蟲傍晚要跑一趟 W1W 辦點事,搞得來應該都差不多夠鐘吃飯,當然又是早找間餐廳訂定位吧,尤其倫敦人早已逐漸回復日返工、夜出街食飯的正常生活喎。近日大蝗蟲總是嚷著想吃串焼き、焼き肉之類的 Japanese barbecue,而適逢人在 Oxford Circus,那先訂 Kintan 來試吧。

為牛肉、牛舌而來,但只吃肉有點膩吧,也來兩款淡麗系的前菜當是平衡一下「肉騰騰-ness」啦,呵呵。可惜,hiyayakko cold tofu (GBP4) 的つゆ只是一般刺身醤油的味道,鰹節、ねぎ 及 おろし生姜 全都下不夠,而且竟用上木綿豆腐,入口實實的又不滑溜,嚴重打了折扣啊。

Addicting cucumber (GBP5) 則是澆大量ごま油的青瓜用來清口腔固然不錯,然而因為它只是沒經叩き的輪切りきゅうり,吃下也就脆得來有點實了。

Beef tongue with negi sauce (GBP10):觀其賣相既薄切又不是舌芯,其實也不予太高期望,肉味倒是幾香;ねぎソース卻只是大量蔥粒再淋點不知名液體,基本上是無味的,要自行唧點檸檬汁才叫做「有 d 味」,超把 L 的 — 這樣子收 GBP1 extra,真心屌出聲矣

遲吓再有自己的廚房後,要再做 ねぎ塩レモンだれ 在家吃烤肉才行啊。
疫情期間每星期一次「在家居酒屋」;圖為 ねぎ塩牛タン
(2021 年 3 月下旬 
攝於 香港舊居

USDA premium kalbi short rib; sweet soy, shio, garlic (GBP13) 是吃慣吃熟的 USDA prime 牛小排,marbling 佳,醃漬功夫也做得好,吃起來軟嫩、濃甜脂香、肉味兼備,好吃。

而因為實在太好吃,我們又吃到要追加一客啦,嘿嘿。

USDA premium harami skirt steak; miso / garlic (GBP14.5) 肉味比 short rib 更濃郁,吃起來有綜合味噌那種 fermenty 辛香,好吃。

USDA premium bistro hanger steak; miso (GBP13) 則是熟口熟面的味道(hanger steak 嘛!),肉味香濃不容置疑,味噌醃漬過口味也濃甜,好吃。

P-Toro pork jowl; shio, wasabi soy (GBP7) 吃起來爽爽脆脆,很久沒吃豬頸肉喇喂!檯上供應的兩款醬汁我沒拍照,但兩款當中的辣味蜜糖跟豬頸肉非常夾,好吃啊。

我們還點了一份 steamed rice (GBP2),始終烤肉好壞與否,也仍需澱粉質扶持吧。人在歐洲也不敢對白飯抱有太大期望,幸而珍珠米吃起來煙韌飽滿,有飯香又有米甜,比想像中高質耶。

還有兩款蔬菜類,butter corn (GBP5) 牛油味比預期淡,粟米粒粒本身倒是又爽又甜,OK 啦。

Mushroom medley (GBP6) 卻是把 L 之作 — 服務生說成包嘢放到爐上加熱便可,需時大概 5、6 分鐘,我們當然照跟吧,然而 6 分鐘後把錫紙包撈上來打開,各式菇菌仍然勁生,結果要再烤 5 分鐘才真正食得喎。好啦,咁都算了,惟包裡 95% 都是蘑菇,金菇只有 2cm 左右的一撮,冬菇更只有半邊,大小還要切得嚴重不均勻,結果也就烤得嚴重不均勻,要麼出晒水 mush 掉,要麼還沒烤夠,吃起來口感如紙皮;但 worst of all 嘛,成包嘢是完全沒調味的,油都唔多滴之餘,吃起來甚至覺得連鹽都無落,更遑論蒜香、牛油香或是醤油香了。きのこのホイル焼き基本上是零失敗的料理啦,但竟然可以搞成咁,大佬呀可唔可以唔好咁黐線呀!

Drinks 嘛,我們開了一瓶 Jozen "Good Things" Junmai Daiginjo (300mL GBP19.5),也志在有酒送吓重口味的烤肉而已 — 始終「只上善如水 純米吟醸大路口味沒啥特別啦。

食物中規中矩,環境倒是不錯,地方昏暗卻乾淨企理,座位寬敞舒適,抽風也做得好,完全不怕吃完會一身油煙味啊。

埋單每人 GBP65.25,結論是牛肉與白飯最不錯(果然!)不過整體印象也只是普通而已,試過就夠了。
味道:3.25/5
環境:4/5
服務:4/5

Kintan @ Oxford Circus
21-22 Great Castle Street, Oxford Circus, London W1G 0HY,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