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May 2023

麵包街吃魚去 @ Bread Street Kitchen & Bar The City

2023-1-11

完成了「返新工」後第一個項目一半,9 時左右在 Moorgate 一帶「收工」肚餓之餘也有點睏,真不想待薄自己吃太頹;然而,二人最後闖進 Bread Street Kitchen,其實純粹因為 Google 地圖顯示 open till midnight,walk in 一定不會被拒於門外之餘,亦叫做可以不用吃得太趕(註:雖然這一帶的氛圍猶如香港灣仔,但請別以為倫敦市中心商業區的餐廳一定會營業至三更半夜!),而且餐廳屬 Gordon Ramsay 集團旗下,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我們如常主菜、餐酒各有各吃/喝,另點了麵包及頭盤分享。

Bread basket & butter (GBP4.5):罌粟籽及 multigrain 兩款麵包拿起來也是燙手的,兩款也同為 baguette 格式,咬下外煙韌、中間 elastic;有鹽牛油卻才是亮點,上檯時已放軟所以非常 spreadable,入口也細滑、甘香,正!絕對是比預期好吃的麵包籃,只是一客 4 件賣 4 鎊半一份,有點貴啫。

頭盤點了 potted salt beef brisket, grain mustard, piccalilli, seeded crackers (GBP12.5)。以往吃過的 potted 菜式大多是海鮮,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遇到以鹹牛肉製作之品呢。然而,手撕鹹牛肉下了既像 mayo 又有辣根辛香的白色 dressing 拌勻,吃下屬偏酸又幾嚡口,感覺有點粗枝大葉。Piccalilli 是旁邊黃色的芥末漬菜,目測起碼有珍珠洋蔥、西芹、青瓜及紅辣椒,大鄉里的我又是第一次見識;吃下的確很 mustardy,而且屬爆炸級咁酸,不懂欣賞。芝麻脆餅反而比預期好吃,咬下實得來脆口,帶甜味,芝麻也香口,不錯。

主食點了 steamed sea bream, braised leeks, cherry tomatoes, samphire, brown shrimps (GBP23.5)。鯛魚柳肉質非常嫩滑,味道淡麗則屬意料之內,所以 samphire 及 brown shrimps 明顯是用來為魚柳加鹹的啦,尤其前者鹹鹹的,後者又一如既往咁似蝦米喎,哈哈。墊底的 leeks 也出色,又甜又嫩,美味也。這一味純粹是懷著「太夜食飯對身體唔好,不如叫 d 清清哋的」心態 order 的清淡料理,沒想到頗有驚喜耶,滿足です〜

至於大蝗蟲的 roasted cod, crushed potatoes, artichoke, salted capers, red wine & lemon sauce (GBP28),鱈魚很厚肉,肉質也帶爽,惟 red wine & lemon 醬汁不論口味、氣味同樣離奇地很 Asian,與鱈魚也不算很夾,可惜。配菜方面,雅枝竹原來是 pickled 的,非我所好;薯仔夠軟糯,但沒把皮去乾淨實在有點惱人,咬紙般的口感真心不討好啊。

連一 carafe (500mL GBP33) 澳洲南部 McLaren Vale 產 d'Arenberg The Olive Grove Chardonnay 2018 白酒 及一杯意大利北部 Südtirol-Alto Adige  Colterenzio Pinot Grigio Puiten 2019 白酒 (175mL GBP8.5) 埋單每人 GBP61.3,整體經驗不差,只是食物水平有點追不上其偏高消費而已,所以我也沒多大興趣再來了。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

Bread Street Kitchen & Bar @ The City
11, 13 & 14 South Place, City of London, London EC2M 7VB,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