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May 2023

沉船意外 @ The Ship & Whale (ft. Kako Coffee)

2022-3-27

日前往 Big Bowls 途中路經這家 Ship & Whale,窗上貼了大大張支持烏克蘭的旗幟,又想起不如星期日午餐過來喝一杯兼順道食嘢?— 沒法子,鬼叫 Surrey Quays 暫居地的廚房咁唔掂咩,附近的外食選擇也少之又少,吃到無嘢可吃的情況下,也真唯有乜都試吓

每次去 pub 大多時都是喝啤酒,不過這裡 from the cask 的只有 Whitstable Bay Pale Ale 及 Spitfire Ale 兩款咁多,它們也就成了不愛 lager 又不想喝瓶裝啤酒的我們唯一的選擇了。前者 (half pint GBP2.5) 有著檸檬皮清香,hoppiness 不錯,加上氣泡輕微又不會超級冰凍,可以啊!後者 (pint GBP4.8) 氣泡更少,口味較 malty,細嚐又有果乾般的甜香,也不錯。

食物我們只點了一人一主菜,而我看完常規餐牌覺得選擇不大吸引,逐選了星期日限定的 Sunday Roast served with roast potatoes, seasonal vegetables sautéed in butter, savoy cabbage, Yorkshire pudding & homemade gravy 的 beef (GBP14.2)。牛肉不知是西冷還是冧肉,不過觀其上檯時是全熟的賣相,其實已沒啥期望,幸而牛肉並沒切太厚,起碼我拿餐刀切時是得開的,吃起來也比預期腍身,算是小小小驚喜吧Gravy 份量如汪洋,幸而濃香不太鹹,不過 Yorkshire pudding 就頗差勁,又扁又韌喎喂!「薯菜」方面,當中 (1) parsnips 叫做好一點,濃甜又軟腍度剛好;(2) 薯仔賣相金黃,可惜咬下外微脆而內不夠鬆化;(3) 西蘭花是無味又嚡嚡的;(4) Savoy cabbage 更是蒸/烚得超過龍,吃下超腍,唉。(5) 大量 garden peas 反而是清甜帶爽的,完全不是香港那些雪藏三色豆般又腥又青又令人聞風喪膽,從不嗜青豆的我也吃了差不多半碟喎。

大蝗蟲點了 à la carte 餐牌的 baby back BBQ ribs, hand cut chunky chips, homemade coleslaw (half slab GBP12.2)。我試了一點點 ribs,肉是離骨的,卻沒想像中軟腍,而且不知是 dry rub 份量不夠、調味料比例不對還是怎樣,吃下沒美式慢烤豬排骨應有的複雜辛香,與 BBQ 醬更是猶如「搭檯」。嗯,麻麻哋。

埋單每人約 GBP19,或許不應對街坊店要求太高?不過都真係幾唔好食吓,不會再來。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4/5

The Ship & Whale
2 Gulliver Street, Surrey Quays, London SE16 7LT, United Kingdom
------------------



飯後散步到 Canada Water 車站附近,看到咖啡車 Kako Coffee 如常泊在路邊照常營業,又買一杯坐在街邊喝當是試吓。

可惜,flat white (GBP2.8) 奶泡是打至一塌糊塗的,入口頗燙,espresso 底更是苦苦的又帶燶味,而即使放涼一會後比較易入口,整體而言仍是「唔掂」的一杯奶啡。喂呀,比 Mouse Tail 更難飲矣!哭𠹌咗喎!

味道:1.5/5
環境:3/5
服務:3/5

Kako Coffee
Deal Porter Square, Canada Water, London SE16,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