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May 2023

heya heya hey,heya heya 𤋮 @ 蛇王𤋮

2022-12-10

話說以前銅鑼灣「蛇王二」的鴨膶腸曾是蝸居雪櫃長備的食材,即使自己在家沒耐性又蒸又焗做出脆皮效果來,但起碼可以隨時加餸,基本上丟進電飯煲與白飯一同蒸煮就食得,真的既方便快捷又 low-effort-high-reward 耶。今時今日蛇王二已結業多時,但主理團隊又以另一名義 蛇王𤋮 在 銅鑼灣 重開,而趁著 12 月要去香港,我們當無論如何也要吃一次才回倫敦啦。

看著店內掛在牆邊一孖二孖的臘腸、膶腸,然後想起英國入境不能歐洲地區以外的肉類製品,真是 so9sad 啊。

一心打算回味膶腸,惟多士早餐仍未落膈,還是只來一份 招牌花膠燴蛇羮(單點 HKD78)算了,尤其日光日白真心吃不了那麼多啊。這裡的蛇羮屬「粗獷」類,蛇肉切得很粗條,吃下咬口十足,與蛇王芬的精緻版本大不同,而加了滑嫩帶爽的花膠後,算是增添「貴氣」吧,哈哈。湯底是下了老雞、豬骨 etc 同煲那種廣東式老火湯的鮮香,勾了芡但也不會杰撻撻;不過面頭的薄脆、檸檬葉及菊花感覺只是「做吓樣」,份量都幾少吓,嗯。

大蝗蟲的 雞髀叉燒飯(雞腿雙併飯 HKD78)加 臘腸 (HKD18) 我吃了 蛇汁雞髀,肉質超滑的!雞味也意外地不錯,只是皮下脂肪有點多,吃完第二件已覺得很膩了。另外,由於這雞腿雙併飯被落單成「自選蛇羮套餐」,我的蛇羮減了 HKD12 之餘,店方還送了一份 涼拌拍青瓜雲耳;我沒拍照啦,不過反正只是下醋、豆瓣醬撈醃,我吃完雲耳後的結論是「既沒驚喜也不驚嚇」,算是好過無吧

印象中這裡的燉湯也很高質,是日的 蟲草花燉老雞 (HKD58) 也果然沒令人失望 — 單看賣相已知非常足料,湯底顏色深褐卻清澈,喝下乾淨、輕巧,且濃醇、甜有深度,正!湯料內的超大量蟲草花更是爽口無比,大蝗蟲不好此道,結果全數歸我,吃得超痛快的說~

埋單每人 HKD109,真可惜天氣嚴重不夠冷,不過吃完仍是大満足です — 可以安心回倫敦了,哈哈。

味道:4/5
環境:2.5/5
服務:4/5

蛇王𤋮 (She Wong Hei)
香港銅鑼灣波斯富街 59 號地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