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January 2024

小島夜酌 @ Isola by San Carlo

2023-12-7

每次往 W1「上班」例必經過 行人專用區 St Christopher's Place 內這間 Isola 意大利餐廳,路過幾十次卻一直不以為然,直至最近看到在 Instagram 賣廣告,好奇之下往 Google 地圖認真看看它咩料,才得悉原來其大眾評價一點也不低,千多個食評綜合起來平均評分高達 4.4/5 — 既然如此,反正近水樓台,趁著聖誕「收爐」前試試如何?

平日晚上 9 時到步,店內竟是全院滿座,而且不乏看起來只是剛入座之輩 — 好在一早訂咗位啫!

是日作感冒,以免咳到 hihi,頭盤 calamari fritti - classic fried squid with lemon & thyme mayonnaise (GBP13.25) 我只敢吃兩件,小試牛刀印象不錯 — 炸得粉漿酥脆不油,魷魚肉軟嫩不「橡膠」;而空口吃雖略為淡身,但配上旁邊少甜大酸、檸檬香滿滿檸檬百里香蛋黃醬,就剛好了。雞蛋裡挑骨頭一點,則我覺得吃魷魚還是襯 allioli 多一點吧。

Antipasto Isola - special selection of cured meat & cheese from the Italian islands (min. 2 people) (GBP12.5 per person):火腿、香腸共有 5 款,(1) salami 吃下是細緻的鹹香,且 herby 又有黑椒辛香,肥瘦也相宜,是 salami Milano 嗎?(2) Prosciutto 甘香軟熟不太鹹;(3) 雪白色的 lardo 作為 100% 豬肥脂固然鹹香、滑溜又邪惡,好彩只有一人一片咁多啫,哈哈。(4) Mortadella 也很香,而 (5) 最後一款則不知是 pancetta 還是 speck,不過肥瘦相間吃起來又香又帶 nutty,頗美味就是了。三款芝士不知是啥,我吃完只能說 (1) 硬芝士味道頗像 Comté,但賣相有紅色、硬硬的 rind,是 Ubriaco Rosso 嗎?半軟 (semi-soft) 芝士有兩款,(2) 其中一款軟軟糯糯帶微 Q,味道也總覺得熟口熟面,是 Fontina 嗎?(3) 另外的一款有開心果粒粒,味道很「乳酪」又令人想起希臘式 Manouri (μανούρι),是 Google 搜尋結果裡的 "Pistacchiotto" 吧?唔識呀喂。
這是二人份量

主食點了 spaghetti frutti di mare - with prawns, clams, mussels & cherry tomatoes (GBP24.25)。意粉煮得 al dente 不足為奇,而雖然不算很掛汁,主要以車厘茄及海鮮/crustacean 高湯煮成的醬汁倒是鮮香有深度;海鮮有青口、蜆及蝦,全都鮮甜,質地也應爽的爽、應嫩的嫩,好吃。

大蝗蟲的 ravioli tartufo e Pecorino - handmade Pecorino & truffle ravioli in a creamy sauce with black truffle (GBP22.95) 我也吃了一隻,餛飩皮不會很厚,內餡是軟綿綿、口感像 ricotta 芝士;黑松露,只是始終是 creamy 格式,多舔兩口難免有點膩而已。 

我們另開了一瓶意大利中部 Tuscany 產、忘了是哪個年份白酒 Marchesi de Frescobaldi Pomino Bianco (bottle GBP47.5),因為酒牌以 fresh & crispy with notes of citrus & pineapple plus a creamy texture that pairs well with seafood 作簡介,我們又剛好有 order 海鮮類菜式嘛。嗅起來是芒果般的香氣,味道則很「菠蘿」,不甜膩,也不會太 sharp,蠻易入口的,只是拿它當魷魚及海鮮意粉的配酒的話,效果沒想像中好而已

連一份 limoncello (GBP4.75) 埋單每人 GBP78.58,不便宜,但所有嘢都好吃耶,去開呢頭可以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5

Isola by San Carlo
St Christopher's Place, 3-8 Barrett Street, Marylebone, London W1U 1AY,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