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January 2024

甘道夫的家 @ Cafe Gandolfi

2023-10-13

趁著得開」買了票「長征」蘇格蘭 Glasgow 音樂會,抵埗往酒店 check in、放下行裝後直奔音樂廳一帶,時間充裕下當然就是附近的 Cafe Gandolfi 吃個飯才入場了,嘿嘿。
令人心暖的小木屋氛圍 

大把時間慢慢吃,但也真沒概念菜式會是怎樣的碟頭大小,二人還是穩陣一點,先分享麵包、頭盤各一份,再一人一主菜各有各吃好了,若然吃完仍有胃納的話,才決定是否追加芝士蛋糕或是朱古力 cremoso 當甜品吧。

Freedom Bakery sourdough bread, house butter (GBP4.2):酸種麵包普通吧,所以橙橙紅紅的 house butter 才是主角,哈哈。雖然不知店方做了甚麼,但吃起來很有在吃龍蝦包、dressed crab 之類「海鮮沙律」類菜式的感覺,帶 paprika 甜香及丁點兒辣味,有趣啊。

Barra scallop tartare, apple, dill, capers, cucumbers, croutons (GBP11):帶子新鮮就是皇道啦,以青蘋果、青瓜之類爽口、微酸之物作陪,無疑是清新開胃又很「夏天」feel 的一道菜,只是吃著吃著都真的幾酸吓,吃至最最最後感覺甚至像 ceviche 多於 tartare 喎。

主食選了 "Cullen Skink" fillet of coley, Arbroath smokies cream, potato terrine, chive oil (GBP18)。以往只吃過一千零一次 coley,印象中質感、味道也像極馬介休;這裡的肉質 flaky 而結實,味帶鹹香又帶點煙燻味,不過魚皮倒沒煎脆,可惜。碟底的湯汁以淡忌廉、chive 油為主,香而不膩,份量、consistency 也恰到好處;還有旁邊的疊疊薯仔,既有少量脆邊,薯味也特濃,不錯啊。

至於是否真的有 cullen skink 風味?大鄉里的我以往只吃過一次這款蘇格蘭薯仔魚湯,但與這裡的 coley 菜式比較嘛,則當然變奏版本較精緻,味道又豐富得多吧,嘿嘿
(2016 年 7 月中旬 攝於 蘇格蘭 Fort Augustus  The Lock Inn 酒吧餐廳

大蝗蟲選了 whole lemon sole, grenobloise, skinny fries (GBP28)。魚肉頗清鮮的,但質地軟綿且 marginally 少少霉,吃著吃著還有不少細碎碎、沒拔乾淨的魚骨,好 L 煩呀喂!Grenobloise 醬汁由檸檬、酸豆、牛油、蕃荽及脆麵包粒湊成,味道近似 meunière 式檸檬牛油,香味甚強,不過因為牛油一點也不輕手,吃著吃著難免有點膩了。旁邊另上的薯條介乎美式幼 fries 與英式粗 chips 之間,炸得香脆不油,只是如果多下一點點鹽調好味,不用我們自己再 salt 就好了。

連兩杯白酒(註:分別是意大利北部 Veneto 產 Domini Del Leone Pinot Grigio Pinot Grigio (125mL GBP4.4) 及法國 Loire 產 Domaine Thomas Le Pierrier Sancerre Blanc (125mL GBP8.9) 埋單每人 GBP37.25,當然不是頂級水平,吃完倒覺得是味道不錯又很 warm 的街坊小店,仍是開心的經驗啊。

味道:3.25/5
環境:4/5
服務:4/5

Cafe Gandolfi
64 Albion Street, Glasgow G1 1NY, Scotland,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