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anuary 2024

點水蜻蜓,款款識飛?@ とんぼ Tombo

2023-8-8

是日要長征 South Kensington「開工」去「辦公室」一帶卻完全沒快、靚、正的吃飯選擇,and as if things weren't bad enough 天氣更是差強人意,天色灰朦朦又一直在下雨,害得連只打算 last minute 買個三文治邊走邊吃也不可行,最後我索性提早 1.5 小時出發,在地鐵站附近正經坐下來吃飽才「上班」了。酒精、炸物、辣嘢全都不能碰,最後隨便找來日式餐廳 Tombo 一試。

店子雖自稱 Japanese café,但當然不只是喝茶、吃蛋糕的喫茶処,兼賣鹹食的 餐牌 有齊巻き寿司、ポキボウル、うどんカツカレ丼物弁当 — 嗯,反正很大機會要一直踩至晚上 9 時才有時間吃東西,中午汲取澱粉質 fuel up 一下好像也不錯啊。

看到 drinks menu 有一欄 matcha & hojicha飲品二話不說選了 flat green (matcha) (GBP4.5),尤其聽完服務生解說這個與 matcha latte 比較的話,會因為 "shorter" 而抹茶味會較濃郁呢,嘿嘿。抹茶牛奶以飯碗盛著上檯,入口質地算不上細滑,喝下就是一般會喝到的抹茶ラテ的味道,頗香濃,甚至帶點甘苦,只是同時亦嚐到全脂牛奶那隱隱約約的奶羶味,不算超喜歡。嗯,真懷念以前 Via Tokyo 的抹茶ラテ啊。

主食選了 poké sushi bowls 欄下的 Kyoto Kaisen - salmon & tuna sashimi with citrus ponzu (GBP13.95)角切り的魚生是三文魚及吞拿魚,兩者也品質不錯又有醤油漬け過,麻油香味倒沒預期重;牛油果賣相有點岩巉,但吃下軟滑豐腴,與三文魚、吞拿魚也很夾,喜歡。其他嘢嘛,枝豆沒啥特別,daikon radish & carrot salad 則是紅白なます,爽脆無比又漬け得酸、甜平衡,作為配菜真不錯啊。

點菜時獲告知飯底可選 sushi rice、cabbage salad 或各半,三心兩意的我則當然選 half and half 了。飯像是以味ぽん 略 dress 的赤米入りお赤飯,煮得剛好,吃下黏糯飽滿,而不會實的的或是太乾/濕;「另一半」千切りキャベツ倒是切/刨得不夠太幼細,吃下略硬身,不過選這純粹因為不想吃太多飯弄至「工作」時會「飯氣攻心」,以菜代飯也好像健康一點而已,是但啦。

小試牛刀印象尚可,埋單 GBP20.37 在英倫吃亞洲菜而言也不是離譜的消費,去開呢頭也算可以一試吧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3/5

お食事処  甘味  とんぼ  (Tombo)
29 Thurloe Place, South Kensington, London SW7 2HQ,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