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January 2024

江戸後的創作料理 @ EDO Izakaya

2024-1-22

「工作」項目埋尾在即,又是往 Old Street 車站一帶「先『上班』、後吃飯的時候,惟或許「公司」今鋪實在玩得有點,是晚搞到鬼咁晏才走得,不要說油そば已打烊休息,就連逢星期一收 10 點的意粉餐廳我們也趕不及 last order 了。不過嘛,幸而臨時臨急仍有 Opens till 23:00 的 EDO Izakaya「接濟」,我們 9:30pm 到步,店方仍能為我們安排入座呢。
隔鄰是 Officina 00 

為時偏晚,不慢坐慢吃「磨」太久了,最後只點了一人一份寿司盛り合わせ各自吃,再分享お酒及兩款創作巻き物。

是日「工作」有點 chur,理 L 得佢只是星期一了,開一瓶少少哋、500mL 的日本酒小酌如何?服務生拿出 Kubota Junmai Daiginjo,累得有點戇鳩鳩的我們倒仍沒特別留心,直至喝了一人一杯後,服務生才忽然慌慌忙忙前來致歉,不好意思我開錯酒了,我可以為你們重身安排啊,因為這一瓶比你們 order 的貴一截 (720mL GBP85) 云云 — 嗯,又真的有點貴,不過是但啦,反正都飲咗了,照要可也吧,只是我們始終並沒預計會喝一整瓶 720mL,所以亦請店方把瓶蓋留下,讓我們把喝不完的酒 reseal 好帶回家。說回 久保田 純米大吟醸,入口順滑無比,而且有著啤梨般的甜香,「純米大吟醸」風格果然沒得輸啦

Edamame - Maldon sea salt (GBP4):枝豆來貨品質不錯,也塩ゆで得 OK,面頭除了 flaky 鬆脆的 Maldon 海鹽,還下了葱花增添辛香,好吃。對枝豆也如此認真對待,我對稍後會吃到的寿司と巻き物也份外期待了

寿司選了 nigiri platter (2pcs) - salmon, tuna, scallop, ikura gunkan & salmon maki roll (GBP36) — 鮭、鮪赤身、帆立貝、いくら軍艦巻き 各 2 貫 及 鮭の細巻き 6 個 是也。握り寿司的シャリ當然不會是甚麼赤酢飯,但體積大小剛好,握得緊緻但不死死實實,下酢調味也 spot on,不錯嘛!ネタ則以帆立貝最得我心,豐厚而帶爽,味道也頗甘甜,比預期好吃耶!三文魚、吞拿魚就品質還好吧,只是前者都幾淡口,唯有多蘸點醤油又多抹一點青芥末自行「加味」一下。

いくら軍艦巻き 賣相最不修邊幅,卻是最好吃又甚有驚喜的一款 — 成件啪入口,盡是三文魚子甘甜及酒香,久違了如此美味又地道的いくら醤油漬け呀喂!紫蘇葉作為 garnish 大蝗蟲說不喜歡,我倒覺得不錯,其獨特辛香與三文魚子違和感不高啊。圍邊的海苔就差一點,不香、不脆,猶幸也沒濕到咬不斷,算啦。

大蝗蟲的 deluxe nigiri platter (1pc) - salmon, chūtoro, seabass, yellowtail, mackerel, butterfish, scallop, ikura gunkan & chūtoro maki roll (GBP41)  應是 握り寿司 8 貫 + 中トロ細巻き 6 個,上檯卻不知為何會多了一件帆立貝喎,哈哈。

Chūtoro maki rolls 我吃了一件(註:這是我拿鮭の細巻き跟他交換回來,唔是硬搶他的耶),只是不論鮪魚品質還是葱的份量也都一般,所以算不上美味而已。

創作巻き物 #1 是 signature rolls 欄下的 Spider - soft shell crab, avocado, asparagus, unagi & teriyaki sauce, spicy mayo, tenkasu & orange tobiko (GBP13)。軟殼蟹炸功很不錯,粉漿雖不算薄,但吃下至少鬆脆無油又不會粉雷雷,與牛油果、蘆筍(!)之類的其他餡料一併吃下,也幾夾。

創作巻き物 #2 則是 rolls 欄下的 yellowtail, spring onion, avocado, spicy mayo, chilli oil, chives & crispy shallots (GBP11),我喜歡這個遠多於軟殼蟹啊 — 雖然又牛油果又蘆筍辣油又辛子マヨ聽起來好像很騎呢,成件啪入口卻是有齊 (1) 蘆筍爽甜、(2) 牛油果及 (3) 油甘魚的甘腴、(4) 辣油香辣 以及 (5) 辛子マヨ creaminess 多元層次,很好吃耶。

埋單每人 GBP107.2,單計食物的話則每人約 GBP59.39,雖然消費直迫寿司專門店 Sushi Atelier 我覺得是有點貴,不過這裡作為既擺明不是鮨処、又偏向「創作日式」的餐廳,寿司卻也做得這麼對辦,其實已超額完成了,有再來的可能啊。 

味道:3.75/5
環境:3.5/5
服務:3/5

EDO Izakaya
154 Old Street, London EC1V 9BW,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