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September 2011

友食緣(七)@ 八月軒

「美」、「心」兼備的美心中菜

18-7-2011

一向不喜歡集團式經營的食店,對這家「八月」店卻頗感興趣,除了因為被 KC 早前發表的文章吸引,也因為多年前吃過又一城的「八月花」,印象是很不錯。適逢食友們的 7 月飯局在這裡舉行,又報名一試。

打頭陣的涼菜名叫清、爽、正,也就是以冷鮑魚、麻油海蜇頭及酸辣小黃瓜湊成的「三小碟」。


「清」該是指麻油海蜇頭吧,吃起來質感爽滑脆身,味道則不怎麼「麻油」,的確清淡非常。

「爽」則是拍黃瓜,質感鬆脆,吃起來少辣大酸,也有一點點的麻,不錯。


最後的「正」是冷鮑魚,吃起來鮮美非常,質地不算軟糯,然而也不會韌,好吃。


有機腐衣鮮淮山:新鮮淮山吃起來很爽,也很清甜,與酸酸甜甜的芝麻醬也很匹配,很喜歡!墊底的腐竹則很軟滑,卻淪為大配角,味道被芝麻醬完全蓋過,有點可惜。


即燒原隻脆皮 BB 豬:外皮薄脆而鬆化,肉則塗上乳豬醬同燒,吃起來濃味卻不失肉香,質地嫩腍,也帶肥脂的香滑,好吃。


太雕玻璃蝦球:席上大部分食友也吃過梁師傅的出品,這裡的自然難逃被平排比較的一劫。這份蝦球固然不如海景軒的白晢,「雕花」也不甚美觀,然而吃起來爽口非常,以 HKD38 來說,算是這樣。


下面的蒸蛋白偏實淨,而最大敗筆則非花雕汁莫屬,吃起來酒味不薄,質地卻又杰又厚,份量更是如汪洋,你看大蝗蟲那份吃至最後係點樣


燕窩蕃茄濃湯:據說是以大量新鮮蕃茄熬製,還下了爽口微甜的百合,喝起來卻是濃重刺喉的「茄膏」酸嗆味,質地杰如醬汁,結果嘛,是怎麼努力也喝不完。

脆皮牛坑腩:在美心旗下的另一餐館「怡翠軒」吃過此味,印象很不錯,是晚的也做得甘香豐腴而不膩, 質地爽中帶軟嫩,好吃。


生炒蜆肉伴層餅:以「鳥籠」上檯,presentation 頗精美。蜆肉不韌,吃起來不算鮮美,反而帶不輕的黑胡椒辛辣;韭菜剁得極為幼細,吃起來清香非常,也沒有常見的苦澀味;還有不少松子仁增添 nutty 氣息,很對胃口呢。

So far so good,整道菜卻敗於質地乾硬至「龜裂」的層餅身上,可惜。


生爆鹽煎肉:賣相、味道及質感也像椒鹽豬扒,吃起來鬆軟鹹香,簡簡單單的,卻也不錯。


砂鍋中熅雞:新鮮雞以沙薑粒、蔥段、紅椒等「屈」(?)熟,雞件外層帶點脆口,肉不如預期中嫩滑,卻帶有香濃的沙薑香氣及味道,也不錯。最好吃的則是最入味的蔥段,吃起來乾爽香口,比雞件更吸引。


迷你桶仔飯:配料以冬菇、雞肉及臘腸為主,飯粒乾爽上色,也粒粒分明,吃起來像「荷葉飯走荷葉」,卻不失香口,好吃。


到了澱粉質環節,也試了這裡的辣椒油,炒得香,也辣勁十足,也滿意。


檸香叉燒包:嗅起來滿有檸檬的清香(下了檸檬皮嘛!),餐包卻不夠熱(註:我們為它拍照所花的時間一點也不長!),也毫不鬆軟;內餡的鹹、甜味平衡不錯,肥肉成份卻太高了一點,整體是不太喜歡。


101 鮮果拿破崙併唔中唔西:創意十足,賣相也美輪美奐,對我而言味道卻是「三唔識七」、「九唔搭八」,詳情如下:


鮮果拿破崙:酥皮「發」至脹卜卜,吃起來帶點鹹味,質地則毫不酥脆,濕氣也頗重;吉士醬不太甜,也沒有呍呢嗱的味道,配上不甜的雜果,吃了兩口便毅然放棄。


唔中唔西則是炸雪糕及沙翁,後者油份甚重,「油」味也不輕,前者則是吃了也無甚印象。


埋單每人 HKD300 有找,食物整體算是不錯,加上廂房的舒適及極好的服務,也值得一試的。


謝謝食友及店方的安排。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5


八月軒 (Jasmine Garden)
旺角亞皆老街 8 號朗豪坊 3 樓 35 號舖
http://www.maximschinese.com.hk/tch/restaurant/outlet_facts.aspx?sId=6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