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January 2012

天庭上的午餐 @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27-12-2011

快樂不知時日過,罕有的三天聖誕連假在轉眼間便來到尾聲,想到第二天便要回到現實,在最後一天的公眾假期當然要吃好一點,令自己好過一點(很好的藉口吧?哈哈!)。想吃西餐,也想找一個就腳一點的地方,腦海竟浮現「尖沙咀」及 "i-Square";也記得看過部分食友對它在網誌的讚賞,又來試試吧。

近 2 時進來,首先看到的當然是這裡的落地玻璃 270° 景致,我們還被安排坐在窗邊的位置,先留下好印象。(吃西餐,環境固然重要啦,唔打得起碼都睇得吓嘛,哈哈!

Bread basket 上檯時是熱呼呼的,吃過的大大片的芝麻脆片無甚等別,小圓包卻是外鬆脆內軟熟,印象繼續不錯。

Salted butter 奶香濃郁,鹹味適宜,上檯時更已預先放暖、軟,配套是認真的

時值 "-ber" 月,來一客 Daily Oysters (+ HKD78) 作頭盤如何?沒有細問生蠔的品種或來源,店方也沒有主動介紹,印象中  3 隻吃起來也是質感帶爽,很 watery,也很鹹,鹹味甚至蓋過了生蠔應有的鮮味,不大喜歡。

Soup of the day 是 cream of chestnut,喝起來甜甜的,質地也幼滑非常,效果是不錯的,然而或許是我的 preconception 吧,總覺得栗子只適用於中式湯水(如「粟米紅蘿蔔栗子煲豬腱」)、西式甜品(如 Mont Blanc)或「糖漬」(如 marrons glacés),喝著這個 cream of chestnut,總覺得自己在吃中式糖水「栗子露」…

主菜選來 Linguine with Roasted Garlic Tiger Prawn in a Mushroom Cream Sauce (HKD128),賣相很不錯的說!Tiger prawn 燒得香噴噴,肉質爽口,鮮甜味不算突出,卻滿有 garlic butter 的鹹香,還有不少甘香不苦澀的蝦頭膏,很好吃!Linguine「掛」滿既香且膩的 mushroom cream sauce,吃起來也甚 al dente,也不錯。

大蝗蟲喜歡吃 sole fillet,得悉 fish of the day 正正是它,也就點來 Pan-fried Fish of the Day served with Seasonal Vegetables & Lemon Butter Sauce (HKD158)。下圖的 salmon 其實只是來錯的,也給我們趕回廚房去,哈哈。

至於姍姍來遲的 sole fillet,外層帶點蛋香,肉質嫩滑,seasoning 份量也適宜,配上牛油味、檸檬味兼備的 lemon butter sauce,好吃。

還好也 worth the wait。

餐後的熱咖啡是即磨的,卻不是我杯啡,我已下了 1.5 包糖,又幾乎用掉一整瓶熱牛奶,喝起來依舊又苦又澀,還是放棄吧。

吃 main course 吃至尾段,侍應忽然遞上 à la carte 的甜品 menu,細看之下又俾我見到想吃的東西,當然不能錯過。選來的 warm apple tart with vanilla ice cream (HKD90) 是我一向喜歡吃的 Tarte aux Pommes a la Mode,filo pastry 鬆脆非常,卻不夠牛油香,更是鹹了一點點(!),可以更好;蘋果片則酸甜味剛好,吃起來也甚 crunchy,配以清香薄脆的杏片,及香滑濃郁、真材實料的呍呢嗱雪糕,幾好吃。

大蝗蟲作為 chocolate monster,當然又選了 baked chocolate pudding with vanilla ice cream (HKD110)。淺嚐過後的印象是 (1) 蛋糕、朱古力漿的朱古力味香而 dark,(2) 蛋糕既熱辣且微脆,及 (3) 整體而言不太甜,好吃。
 

連一支 HKD45 的 Aqua Panna 礦泉水(咦?我們到埋單才知悉喎!為何我們甫坐下,侍應沒有問 still or sparkling,反而粒聲唔出便自動替我們開了一支 still 嘅?有得選的話,我這 cheapskate 一定會喝 tap 或暖水的啊,嘿嘿),埋單每人約 HKD335,不便宜,卻吃得頗滿意,也值得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5/5
服務:3/5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尖沙咀彌敦道 63 號 iSQUARE 國際廣場 28 樓 2802 號舖
http://www.ambrosia-oysterbar.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