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January 2012

la maison du désappointement!@ La Maison

Merry merry Christmas?  Crappy crappy Christmas!

23-12-2011

聖誕節是皆大歡喜的日子(最值得歡喜的,當然是連續 4 天的假期啦,哈哈!),只在 Fofo 吃午餐(可參考這篇文章)當然未能盡興,在聖誕節前的最後一個工作天,我們也「排除萬難」安排吃一頓正式的聖誕大餐。約一星期前才四出找尋一直想吃的私房菜餐廳,首選的兄弟」卻早已 fully booked;想起朋友 J 曾提及這裡有「海鮮盤」吃,在飲食網站看過食評及相片好像幾對辦,姑且一試吧。

大時大節出街食飯,十居其九也難逃被宰」的命運,幸而這裡的 2011 X’mas & New Year’s Dinner Menu (HKD498 per) 看起來也不算太貴。數天前銀行入帳方式付過每人 HKD200 的訂金,用餐當天則在 2nd seating 開始前 15 分鐘到達,卻在寒風中等至近 9:00pm 才被安排入座。嗯,有待改善喎。

終於 settle down 及點菜後,店方也隨隨送上 bread basket served with herbs butter & pate麵包是來貨,然而暖烘烘的也不太差,至少是終於有點東西下肚了。

三色醬料方面,duck liver pâté 是乾乾的,質感「粉末」,味道也很「膶」,不喜歡;herbs butter 卻更糟,吃起來無喱味道的,herbs 往哪裡跑啦?只有鮮香酸甜的自家製三文魚醬值得一吃。

Turkey prawn Salad:觀其 hea 到咁的賣相,心不禁涼了一截。不論質感或味道,薄切火雞肉也像火腿多一點,是超市的包裝即食貨色吧?依偎在旁的蝦肉則是(預期之內的)爽口而無味;沙律菜以 red leaf lettuce 為主,橄欖油及 vinaigrette 卻下得太少,還要只是「係咁易」toss 過,吃起來只覺是「乾爭爭」、帶輕微酸味的「雜草」,很沒誠意。

自己最期待的 2 人份量 signature seafood platter (HKD198),卻成了最令人失望的一道菜:青口體積細小非致命傷,吃起來卻全然無味;大蜆沒有沙,也沒有味道,吃起來更是韌韌的,差勁;塞滿蟹膏的麵包蟹賣相最為吸引,吃起來也軟滑無比,卻帶不輕的苦澀味,掃興!凍蝦算是正正常常其中一隻卻竟爛掉了,怎麼搞的!?還好翡翠螺吃起來不韌,味道也清甜,也把這味 seafood platter 從地獄的第二層拉回第一層去。

為配合多款無味海鮮,同 serve 的還有黑醋、生蒜蓉及一款賣相如 Béarnaise sauce 的不知名醬汁。果然,麵包蟹膏的苦澀味在沾上黑醋後大大減低,香而不辛辣的生蒜蓉也為大蜆及青口增添一點吃頭,疑似 Béarnaise sauce 則是吃蝦良伴。

吃過生冷嘢,也來一點湯品暖暖胃吧。選來 Lobster Bisque質地卻如「無米粥」般粗糙,喝起來偏鹹而一點點的酒澀味,吞下竟還有口渴的感覺,很不爽。中間的一團白色物質則是蝦膠(!),吃起來頗為爽彈(!!),此時此刻,我想起沾仔記的乒乓雲吞餡料

大蝗蟲的 Pigeon with Black Truffle Soup 則是清澈見底的 consommé,喝起來又是偏鹹,pigeon 的味道不明顯,black truffle 更是 non-existent,無奈。

忽然鹹一鹹,"sorbet for refreshing" 正好清一清口腔。小小的一球 lychee sorbet 下了不少罐頭荔枝碎,質地不幼滑,然而味道是「無添加」,吃起來也不太甜,也可以吧。

吃過 sorbet,再等大半粒鐘,終於見到主菜 Grilled Black Angus Ribeye with Duck Liver Black Truffle Sauce上檯了。可惜,我們要求的是 medium rare,店方卻弄了 medium well done 出來,吃起來是既嚡且韌,肉味也比預期淡得多。醬汁也絕非甚麼 duck liver black truffle,那根本就是港式西餐廳所供應的鐵板餐「燒汁」的味道!

切吓切吓,還發現肥膏佔的比例不小,為免浪費不必要的 quota,還是把那團牛油脂丟在一旁好了。

吃到這裡已無晒心機,亦不敢對 dessert 寄予厚望。然而,沒有期望卻不代表沒有失望,Home Made Special X’mas Dessert 那件 panettone 乾涸得不能接受,真不知隔了多少個夜晚?旁邊的呍呢嗱雪糕則是「牛奶公司」的味道,加加埋埋,實在是我吃過最難吃的甜品

雖說過時過節的 special menu 未必能夠反映餐廳的真正水準,然而也不是這般難吃的吧?連一樽 Vittel 牌 still water (HKD38) 埋單每人約 HKD620,除了 rip-off,還是 rip-off,也沒有興趣再來吃 regular menu 了。
味道:0/5(對,是如此糟糕!)
環境:3/5
服務:3/5

La Maison
灣仔汕頭街 2 號廣泰樓 1 樓 B 室
http://www.privatekitchen.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