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April 2012

une autre mieux bistro @ Twyst

31-3-2012

古語有云「一日不做事,一日不吃飯」,熬過了惡頂難耐、每天也是加班加班再加班的 3 月份,怎可不飽餐一頓慶祝一番?適逢要請大蝗蟲吃一頓 thanksgiving 飯,沒理由要他在大好星期六陪我往九記、勝香園日曬雨淋排長龍嘛,最後選擇往柏廷坊裡鑽,並鎖定這家還未吃過的 Twyst 一試。

總覺得在香港吃西餐,單是 bread basket 已能約略了解餐廳的誠意及手勢,這裡奉上的麵包是不熱的,質地卻軟熟得無話可說,吃起來陣陣香草味,甚喜歡。

「麵包伴侶」並非千篇一律的牛油及或/橄欖油 x 黑醋,而是下了香草及黑胡椒調味的 tomato salsa,蕃茄吃起來質感很是 meaty,味道也甜美非常,配麵包同吃固然不錯,我們卻更喜歡把它當作沙律般空口吃之,最後也就輕易把小小一碗清掉了。店方見我們吃得如此「狼胎」,還為我們 refill 了滿滿的小碗,哈哈。

點了一人一份 Deluxe lunch (HKD248),包括 starter、soup、main course、dessert 及飲品,午餐而言算是超級豐盛了。Starter 選了店方推介的 Crab Meat au Gratin (+HKD60),體積小,卻五臟俱全,蟹肉成份高達 99%(比港灣壹號的還要多!),吃起來實實在在,味道也非常鮮甜;配角也不馬虎,cream sauce 香滑不過杰,芝士則份量恰當,吃起來香口,卻又不會搶去蟹肉本身的鮮甜,超好吃!大力推介!

也試了大蝗蟲的 Pan-Fried Foie Gras with Grilled Pineapple & Toast, Balsamic Reduction,鴨肝外層煎得微脆,內裡則香滑不油膩,配以爽口酸甜的菠蘿片及一點點陳醋醬汁,很不錯;就連墊底的多士也仍帶脆身,製作非常認真。

Spinach and Oyster Chowder菠菜成份甚高,喝起來味道不如預期的「牛奶」或「忌廉」,反而清香不膩,質地幼滑不過杰;蠔肉頗具份量,吃起來軟糯滑溜,不算非常鮮甜,卻也是好吃的。整體而言是非常對胃口的一客湯品,值得一試。

主菜選來 Grilled King Prawn with Garlic & Mixed Herbs Lemon Beurre,大蝦燒得非常香噴噴,吃起來鮮爽鹹香,配以味道如輕怡版 Béarnaise sauce 的香草蒜蓉檸檬牛油,簡單直接卻又非常美味。On the side 的 roasted potatoes 不是不夠薯香,皮卻是韌韌的,吃起來也略乾,不喜歡

據說大蝗蟲的 Char Grilled US Angus Beef Sirloin with Red Wine Reduction 是這裡的 signature 之一,就 "medium rare" 而言賣相是對辦的,肉味也是 ok 的,吃起來質地卻偏韌,似乎還是熟了一點?作為 signature dish,卻明顯比 king prawns 失色,有點可惜的說。

一向不喜歡呍呢嗱味以外的 crème brûlée,甜品 Lime and Ginger Crème brûlée 卻是「一吃傾心」的討好。面層的焦糖既薄且脆,下面的 custard 則非常幼滑,薑味非常香濃,吃起來辛辣而不嗆喉,邊吃還邊嗅到陣陣 lime zest 的清香之氣,很好吃!

最後的咖啡集厚、香、濃於一身,味道甘苦不澀,也沒有酸味,然而也實在頗 strong,邊喝邊感到心跳加速,對我而言是啃了一點。

不知為何,整體經歷令人想起灣仔的 Le Mieux Bistro,不過似乜都好啦,這裡食物、服務及環境也是不容置疑的好埋單每人約 HKD305,也是物有所值的。
味道:4.5/5
環境:4/5
服務:5/5


Twyst
上環文咸東街 22-26 號柏廷坊 8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