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May 2012

止蝕離場 @ Tinello (feat. 溝貨 @ 華星冰室)

7-4-2012

當年趕不及 Brim 28 開幕便已「逃離」灣北上班的地方,故除 Frites(中環店文章見此)以外,一直沒機會光顧那數家甚 SoHo feel 的餐廳。是日下午在灣仔有事做,見時間尚早,也來隨便選一家吃吃看;在門外看過這裡的 à la carte 餐牌,好像也不錯,就試試吧。

Bread basket 內的是兩片疑似 focaccia,吃起來滿有橄欖油的味道,也有陣陣香草的香氣,卻太濕潤了吧,質感好比洗碗用的海綿… 嗯。

店員說 soup of the day 是 mixed vegetable soup,聽起來好像較 light,上檯方發現像 cream of tomato 多一點。質地偏濃稠,也頗 starchy,還下了一件 crouton 及一點點芝士,喝起來頗酸,卻酸得沒層次,而且異常飽肚,印象平平。By the way,下列兩張圖湊起來才是一客 à la carte 的份量,大家 order 的話要注意啊。

屬 starter 的 carpaccio 份量同樣非常澎湃,生牛肉的顏色卻暗啞無光,吃起來沒有味道(連橄欖油的味道也沒有!),最令人擔憂的卻是其質感,溶溶爛爛、軟弱無力的,一舀更是即散,以「一 pat 嘢」形容之,絕不為過。也太不新鮮了吧?

吃過不及格的 carpaccio,想不到 French blue mussels with dill cream sauce 水準更不濟。青口肉體積非常大,質感卻又粉又霉爛,吃得一口腥苦味,怎麼搞的!? 

從下圖可見,carpaccio 也勉強吃剩不多,blue mussels 則幾乎沒有碰 吃了兩隻已好俾面了吧,我們真的不想拉肚子,還是把它退回廚房好了。

店方見我們把 blue mussels 退掉,聽過我們的意見後,最後 waive 了那盤「死嘢」的錢,故埋單每人是不用 HKD200 的。不過,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會再來了。 
味道:1.5/5
環境:3/5
服務:3/5

Tinello
灣仔港灣道 28 號灣景中心 1 樓 Brim 28 1 號
http://www.brim28.com/shop_detail_en.php?id=1
------------------

後記

上述之一役後,好像沒有吃過任何東西似的;還好華星冰室就在左近,來一客營養餐較早前已分享過,可到此參考相關文章)溝溝貨,真不錯。

講開又講,大半年沒有來過,這裡的炒蛋仍甚香滑,奶茶也是如常的香濃,連伙計們也是如常的友善而帶點爛 gag;如此穩定的質素,難得,也值得一讚。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華星冰室 (Capital Café)
灣仔克街 6 號廣生行大廈地下 B1 號
http://www.facebook.com/pages/華星冰室-華星舊生會專頁/2830971068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