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November 2012

長大中的小孩子 @ baby café

11-11-2012


半年前來過一次,對食物的印象是不差的。是日在銅鑼灣找地方午膳,既不想吃得太貴,卻又不想吃得太頹,向大蝗蟲建議來這裡,他竟還沒有表示反感,或許他也對「Baby 三食」的黑松露炒蛋有興趣呢?

假日供應的 set menu,食物其實跟平日的 lunch menu 一模一樣,價錢卻由平日的 HKD88 調高至 HKD128。

我們各自點了自己想吃的主餐品,頭盤卻不約而同選了黑松露野菌忌廉湯忌廉湯底質地有點稀,野菌的味道更可以用「超級 subtle」形容,喝著喝著竟有「喝牛奶」的感覺?配料以粗糙帶硬身的 croutons 為主,還有面頭的一小 pat 黑松露油,當然算不上香濃,然而也算是「好過無」之作吧。

配湯的麵包繼續是牛角包熱呼呼的,吃起來卻毫不酥脆,還是不吃完好了。

主菜也繼續從標有「Baby 推介」的菜式入手,是日點了 Angela 三食。先談拔絲雞翼雞翼本身是醃得非常入味,肉質也嫩滑;裹著雞皮的一層外殼則是先脆後硬,繼而非常黏牙,是麥芽糖吧?整體表現其實不錯,不過我覺得「拔絲」與雞翼其實不太匹配,相信簡單的「蜜汁燒」或「酥炸」會更對胃口。

火炙鮭魚腩,繼續是外層帶焦香,內裡則溏心軟滑的サーモンたたき,碟底繼續有三文魚籽「親子」同吃,味道是不錯的;醬汁像是醤油及 vinaigrette 混合而成,味道先是酸酸的,繼而帶點醤油的香味,味道有趣,效果也不差。旁邊還有一點點wasabi,看起來像是「開粉」似的 ,賣相不怎麼樣,我也就沒有碰了。

最後吃的是墨汁米形意粉orzo 算是煮是 al dente 吧?至於 squid ink 醬汁,吃得滿嘴黑漆漆是意料中事,然而總覺得吃起來很「蛋白質」,卻不如預期的鮮美,吃著吃著更發覺原來甚 heavy,不太喜歡。

也談談較早前在工作天的「午間出走」吃過香煎帶子菠菜汁意粉spaghetti 同樣頗有彈性,份量澎湃且味道充足的菠菜汁也全「掛」到麵條之上,單是 pasta 而言,效果比 squid ink orzo 好一點。可惜帶子是急凍貨色,粉糯嫩滑的 coral 偏淡口,以醤油煎過的帶子肉雖然滿有香味,吃起來卻又頗韌口,有點敗興啊。
iPhone 4 拍的照片質素實在不怎麼樣…

大蝗蟲則果然 order 了由黑松露炒蛋火炙鮭魚腩菠菜汁意粉湊成的 Baby 三食。試了一口黑松露炒蛋,做得非常幼滑,黑松露的香氣也比我上次來吃到的濃重多了,味道明顯有改善啊!

還有隨餐附送的蜜桃茶,喝起來微甜且清香非常,可惜是我不喜歡的「溫溫吞吞」。

較早前的「午間出走」則喝過茉莉花茶喝起來花香撲鼻,亦同樣是微微的甜,熱度則比蜜桃茶高出很多,整體而言也好喝多了。

平日來吃固然划算得多,然而就鹹食而言,這裡也真的比 UCC、Pokka Café、Italian Tomato 或風月堂一類的連鎖日式西餐廳好吃得多,埋單每人約 HKD140 我覺得仍不算太貴的,繼續是一試無妨。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baby café
銅鑼灣駱克道 463-483 號銅鑼灣廣場二期地庫 1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