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November 2012

鈍化 @ Donka

1-11-2012

一直幾喜歡這裡的稻庭烏冬(關於第一次來吃的經歷,可參考這篇文章),卻因為 2012 年上旬在這裡吃了太多的 OT 飯(註:不是 OT「飯盒」),「條件反射」的情況下,週末跟大蝗蟲外出吃飯,對這裡總是避之則吉。那麼,是日上來「托」麼?咪又係食 OT 飯囉

半年沒來,原來這裡已開始供應一款烏冬配兩款串燒的 set dinner,價錢 HKD108 起。Arguably 是變相加價,對想多吃幾款食物的我而言,倒也算是 good news。

最得我心的鰹魚湯底已在餐牌中消聲匿跡,是日又不想喝濃蝦湯,最後選了「清淡」類別的日式上素煉清湯手造稻庭烏冬。可惜,湯底卻先清淡後偏鹹,喝不到蔬菜的味道,還好 MSG 度不高;配料有紫菜、海帶、冬菇、小露筍、木耳等等等等,印象最深則絕非小露筍無屬,又老又柴皮,吃得一口渣矣!

還好,稻庭烏冬是煙韌幼滑的。

到串焼処總會 order 牛タン塩焼き,是日兩款串燒也當然包括燒牛舌(註:套餐只有一串,下圖的另一串是單點的)的份兒,可惜吃起來是非常的韌,不香口,調味也不夠,以「難吃」形容之,絕不為過

牛舌令人失望,想不到燒芝士雞肉串卻很不錯。用上雞腿肉,燒得乾身,吃起來卻不失軟滑,配以 Kraft 芝士點到即止的香味,好好吃!甚至比不少串燒店做得更好耶!

過往也吃過黑芝麻豬骨湯手打稻庭烏冬,印象中湯底頗為稀薄,且與黑芝麻各自為政,不算差,卻絕對算不上好吃。


人均消費約 HKD120,雖然「不復當年勇」的感覺的確存在,不過也未至於吃到反檯(如這家港化了的居酒屋!),相信會繼續光顧的。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5 

Donka (一碗一串)
中環士丹利街 11 號 Stanley 11 大廈 11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