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April 2011

海老スープのうどん x 花雕酒細切り鶏肉 @ Donka

Fusion 不是 confusion

18-4-2011


看過一篇 pixnet 網誌介紹,Stanley 11 內有一家供應 fusion 湯麵及小菜的食店,其招牌菜竟是「生拆蟹皇油手打稻庭烏冬」!也看過飲食網站上的相片,其他食物也好像幾有趣,就找個晚上來試試看。


平日約 7:30pm 來到,小店是空無一客,其實也好,也很久沒有在中環吃過一頓耳根清靜的飯了。

先來一客兩串燒牛舌 (HKD42) 作小吃:牛舌薄切,吃起來質感不豐腴,也乾身了一點,簡單以鹽調味,倒吃出最簡單直接的鹹香,也是好吃的燒牛舌。

是日不想吃飽膩的蟹皇油(即使想吃,現在也該不是時候了吧?),主食先試試食友 I 網誌介紹的鮮蝦製濃湯手打稻庭烏冬 (HKD88) :蝦湯底賣相很 "shrimp bisque",喝起來質地不如西式版本般 creamy,味道卻如 shrimp bisque 一樣帶甘濃的「蝦殼」味,很對胃口!配料全是蔬菜,茄子及翠玉瓜更帶有「略煎/燒」痕跡,吃起來更香脆,清淡味道不怕與濃湯「炒車」,是安份的綠葉。


稻庭烏冬當然不是當店手打,質地不如 Elements 稻庭烏冬名店的滑溜,煙韌度卻不相伯仲,配上濃蝦湯,很好吃。


為湯底而來,也果然沒有失望,最後當然又是吃、喝至碗底朝天,就當是向小店致敬吧。

也淺嚐了朋友點的花雕手撕雞併盤 (HKD98) + 湯及白飯 (加 HKD30):雞肉「撕」得幼細,吃起來嫩滑,醬油酒味濃而不苦澀,也帶點蒜味,然而調味是濃了一點,多吃幾條也覺得太鹹。左邊的是西芹、紅蘿蔔及木耳,吃起來清爽,也不知以甚麼湯汁浸泡,很有日本餐廳常見的「先付」feel。右邊的是菠菜及黑豆,前者清爽,後者粉粉的也帶甜,浸泡的汁液味道有點像麻醬,卻酸得有點「鬼祟」,不太喜歡。

餐湯是杞子花旗蔘雞湯,是日卻原來已售罄,在店員 offer 的兩款 alternatives 之中,朋友最後點了濃蝦湯,也就是鮮蝦製濃湯手打稻庭烏冬的湯底啦。不知是否「隔嚟飯香」,總覺得喝起來味道比自己的烏冬湯底更濃郁


埋單每人約 HKD110,吃得滿意,也是吃得出心機的地方,值得一試的。

味道:4/5
環境:3.5/5
服務:3.5/5

Donka(一碗一串)
中環士丹利街 11 號 Stanley 11 大廈 11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