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April 2013

同行未必如敵國(十)@ 梨花苑韓國料理

19-3-2013

不時到上環與朋友 J 午膳,然而由於她的 lunch hour 時間比我短一點,往往只會到近水樓台的 Suzuki 吃得簡便快捷,前前後後吃了 10 多次,即使中途也曾加插 Doppio Zero 及 新香園,對那水準中下的日式西餐,感覺仍是「吃到想吐」!
真心覺得這裡的食物很不濟,so far 覺得無咁
難吃的,亦只有這味「照燒汁蝦肉炒烏冬」

是日忽然想吃韓國菜,幸而朋友 J 在 Whatsapp 以 "Yes yes" 回應了我 "i try booking korean resto?  you ok with korean?" 的問題,立即在飲食網站找來這家老店試試。

極少吃韓菜(韓劇更是從來不看),對韓式食店總會奉上 10 數款 amuse bouche 的習慣倒也毫不陌生。是日共 8 小碟,其中最喜歡的是漬蘿白絲,吃起來少酸大甜,辣味溫和,質地爽脆非常,好好吃!其次是粉絲,質地非常的 Q,且滿有香濃的麻油味,也不錯。
還有一人一碗餐湯,配料只有「搭檯」一樣的紅蘿蔔、白蘿蔔,湯底喝起來則是先淡口後帶蒜味,感覺怪怪的。


我們點了一人一客 set lunch,沒試朋友 J 的鐵板牛肉,自己則選了炸醬麵。麵條是扁身的白麵條,slurp 起來不算滑;啡色的炸醬不如預期的甜,反而帶頗重的蒜味,配料則以蝦仁、肉絲、杏鮑菇、洋蔥為主,拌勻麵條吃之,味道跟京式炸醬麵非常相似,算是可以吧?這是我第一次吃韓式炸醬麵,印象絕不負面,卻真的吃不慣這一類「重口味」,下次還是吃水冷麵好了。
陳年圖片:北角津味居的京式炸醬麵
(攝於 2010 年 2 月)

餐飲點了凍紅棗茶,喝起來是甜了一點,然而也喝得出是真材實料的,也收貨。

埋單每人約 HKD80,小試牛刀印象尚可,或許待我終於不怕吃辣,天氣又有返咁上下凍的時候再來一篇會好一點?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

梨花苑韓國料理 (Korean Garden Restaurant)

上環德輔道中 243 號德祐大廈 1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