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April 2013

no place like home @ 愛吃家常便飯

12-4-2013

財不多,身子近年卻總是愈來愈弱,感冒總是死唔斷尾,咳極不好,連四出找吃也沒心情了。在不需「趕下場」的星期五晚上跟大蝗蟲吃飯,炉端焼、焼肉、漢堡包、pub grub、tapas 等「熱氣」或「送酒」菜式通通既不想吃也不能吃,只想吃一頓有喝的家常便飯。咦,「家常便飯」,不就是和居和居附近,早前各方飲食網誌人參加試食活動後紛紛讚好的新店有供應的嗎?在食店官方網頁看過餐牌,菜式也好像頗對胃口,自己付鈔 walk in 來吃一頓家常便飯如何?

吃住家飯,住家湯水怎可缺?況且店員推薦的菜膽杏汁豬肺湯是我一向喜歡的款式,又來一煲試試。米白色的湯頭看起來有點混濁,喝起來雖不及陸羽、HKUAA 及信得過的 delicate,杏仁的香味也不怎麼突出,味道卻也是濃郁厚重,火喉十足的真正「住家」style,加上乾淨軟熟的豬肺,也討好,我喝了 4 碗呢!然而,這煲湯我們合共喝了 6、7 碗,卻仍剩下一、兩碗的份量,份量也果然是「家庭」style

蟹籽瑤柱桂花炒韓式粉絲,也就是「庶民版」的桂花炒魚翅吧。只
用普通的幼身粉絲而非粗條「蒟蒻麵」格式的「韓式粉絲,起初是有點失望的。下蛋、芽菜、瑤柱及少量蔥粒同炒,繼而撒上大量飛魚籽,吃起來不大嚐到瑤柱的鮮濃,卻也乾身不嚡口,還帶淡淡蛋香,是整晚最得我心的一味。

韭黃滑蛋炒蝦仁也出色
蛋炒得滑且有不錯的蛋香,韭黃爽嫩清甜,大大隻的蝦仁也鮮爽脆口,好吃。

石鍋蘿蔔炆牛筋腩,整道菜只有
筋及蒜子屬「好吃」之輩,前者爽滑帶柱候芡汁之味,後者則軟腍濃甜牛腩質地軟熟毫不入味,白蘿蔔不甜反澀,就連紅蘿蔔也既不甜又不夠軟。這一味,我們吃剩不少,也絕不推薦。

埋單每人約 HKD190,不便宜,
蘿蔔牛腩煲也實在有點「反高潮」,整體印象倒也不差,也算值得一試的。

話時話,不知有否機會多幾個人再來吃一次?很想試試蒜香砵酒羅肋焗青口,以及他們的「店自慢」蝦禾米炸子雞啊。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4/5

愛吃家常便飯 (Home-Made Cuisine)

灣仔謝斐道 379 號地下 6-7 號舖
http://www.homecuisine.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