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April 2013

great expectations not met @ Dickens Bar

5-4-2013

繼續是不需趕下場的星期五晚上晚餐找個有酒喝的地方如何?跳上一輛往銅鑼灣的巴士在皇室堡下車沿告士打道一直向灣仔方向走卻總是毫無頭緒,直至大蝗蟲談到有條跟他從不稔熟,卻失驚無神邀請他一起到 Excelsior 喝東西的怪事,才給「一言驚醒」— 係喎,可以去 Dickens Bar 的喎!

約 8:00pm walk-in 到來,等了不夠兩分鐘便獲安排到「閣樓」feel 的 dining area 就坐,在人山人海兼 holiday mood 濃厚的星期五晚上,算幸運了吧。

除了啤酒,我們也是為 pub grub 而來,也不介意 à la carte 餐牌上選擇不多也不少了。

先試大蝗蟲 order 的 guest beer Edelweiss - Austria,嗅起來帶有強勁的香蕉氣味,喝起來冰冷偏甜,有點像較早前在 PizzaZaza 喝過的 "PizzaZaza - Weizen"味道還可;啤酒「頭」卻又高又厚又鬆散,質地也毫不幼滑,幾大煞風景的。

對啤酒零研究,卻想試一款沒喝過的 ale,隨便選的情況下,點了來自英國的樽裝 Marston's Pedigree。喝起來甚苦,頗 malty,又好像喝到蜜糖的味道?印象不差的。


還記得 2012 年 12 月下旬在牛津吃 The Magdalen Arms,不知就裡的點了一人一 main course,結果落得吃至 95% 飽,卻仍剩下大量食物的下場,自此 2 人便一直只敢 order 兩款 starters 及一客 main course 分吃。是日則只選了一客 starter,因為 Tasting platter 有 3 款食物,可多試一點嘛!可惜,(1) Iberian ham on tomato bruschetta 的 Iberian ham 像低質 Parma ham 多一點,吃起來鹹而不香,蕃茄 salsa 也沒甚麼味道,即使 baguette 卜卜脆也於事無補了。(2) Crispy mozzarella sticks 外皮集厚、硬、實於一身,內裡的芝士算是 stringy 卻沒甚麼味道,敗興。最差勁的卻是 (3) crispy calamari,外層炸得又濕又甩皮,內裡的魷魚肉也又韌又 rubbery,唉。

Cumberland sausage served with red onion jam, mash and mustard jus,主角自然是粗壯捲曲的 Cumberland 香腸。以小火慢煎,吃起來不脆皮,粗粒的內餡倒是鬆化甘香,還帶點像是豆蔻的味道?配以甜的 red onion jam,幾好吃的。Mash 下了少量 chives,味道沒問題,只是質地有點杰;至於碟底的 mustard jus 呢,嗯 沒印象。

胃納容不下 beer battered fish & chips,卻也沒錯過 bucket of chips with harissa mayonnaise & lime aioli,大蝗蟲愛吃英式薯條嘛。薯條是連皮的,薯味很香,也炸得脆而不油膩,簡單美味。兩款醬汁是青檸味的 aioli 及辣味的 mayo,同屬實而不華的綠葉,喜歡。

地方舒適,服務也很不錯,埋單每人約 HKD255(註:我們「碌」了 HSBC Visa Platinum,獲 20% off),即使食物沒預期好吃,仍一試無妨的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5/5

Dickens Bar
銅鑼灣告士打道 281 號香港怡東酒店地庫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excelsior/fine-dining/dickens-ba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