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April 2013

狐假虎威 @ 虎龍炉端焼

24-3-2013

總覺得過去兩、三年來,開在這「街角」的店子沒有一間做得長,是地理位置的問題,還是食店質素太唔掂,相信已無從考究了。最近來了新的「挑戰者」虎龍炉端焼且看看它能否打破「好快執」的宿命?

門外貼了 set lunch 餐牌,款式不少價錢也非常親民,對一心打算平平哋小試牛刀的我們而言,適合不過。

記得看過《壹仔》的飲食專欄介紹,這裡的店自慢菜式叫甚麼「和牛山葵醬油」,逐點來 set lunch 餐牌上的「疑似」— 和牛石焼会席 (HKD168) 是也。先談談各式配角吧:沙律菜是乾爽脆口的,胡麻 dressing 份量也恰到好處,屬正正常常之徒;煮物是蓮根、紅蘿蔔及豚肉,以醬油、味醂同煮,味道是可以預計的甜,醬汁卻偏杰身,印象很一般;お浸し是腍甜的煮南瓜;和え物是不知名浅漬物,大根 吃起來偏乾身,沾滿賣相如肉鬆,味道卻像鰹魚乾的物質,不明所以;味噌汁像是赤味噌,下了大量蔬菜,卻沒為湯底增添蔬菜的清甜味。至於餐牌上寫明有的酢物刺身,則由頭到尾沒出現過,前者不是以韓式泡菜代替便算吧?幾沒誠意的感覺。


最「搶眼」的綠葉,則絕非天ぷら莫屬。材料有南瓜、紫蕃薯及杏鮑菇,炸漿卻是厚得不能接受。紫蕃薯及杏鮑菇本是正常的,吃起來卻同樣集油、軟、粉口於一身,差勁。


低處卻原來還未算低,南瓜的炸漿竟是嚴重 undercooked,你看下圖那些「白粉」!炸成咁仍照樣奉客,這裡對食材有幾認真,又幾咁有誠意,也不言而喻吧。

配角算得上「驚嚇」,主角和牛石焼又如何?牛肉品質是不錯的,吃起來尚算軟嫩,肉香不錯,也有牛脂的豐腴;可惜,由於上檯時店員席前倒入醬汁(就是「山葵醬油」吧?)倒得歪埋一邊。毫不均勻的情況下,牛肉也就出現偏鹹或太淡的情況。此外,由於燒食物的 surface 
凸不平,牛肉也就變得「局部地區性」overcooked 或 undercooked。以「誤於庸手總結對這一味的評價,絕不為過。

餐飲點了好久沒喝的凍咖啡


埋單每人約 HKD175,食物好壞參半,招呼很有「港式日本料理」的感覺,店員一副 couldn't care less 的嘴臉,禮貌也很一般;再看看 à la carte 餐牌(店員堅持這份叫「ming (main) menu」喎!),我們最關心的「串焼」一欄竟連牛タン也榜上無名嗯,那一定不會再來了。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2/5

虎龍炉端焼  (Kotatsu Robata Bistro)

銅鑼灣京士頓街 9 號名店坊地下 2A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kotatsu.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