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July 2013

港日之日 @ 天一丼/福岡拉麵

21-6-2013

同一天的午餐、晚餐同是吃港式(?)日本料理,真是撞都無咁啱,先談談午餐「出走」銅記找吃而光顧位於 Ocio 旁的天一丼吧。

根據較早前也在各大飲食網站看到的資料,這裡主打的是「北美」日本料理;懷著「即是『呃鬼佬』的意思?的疑問,卻又有點好奇的心態,從 à la carte 餐牌選了一款標有 "Chef's recommendation"海鮮丼小試

向店員表示不要味噌汁,店方逐只送上中華沙律先付我一向喜歡吃味付ワカメ,這一碟味道正正常常,且混有少量爽脆紅蘿蔔絲的中華沙律當然又是給我吃清。

自家製辣醬海之幸丼 (HKD108),重點當然是「自家製辣醬」,吃起來蒜味甚重,辣勁十足,且愈吃愈覺味道霸道,還是撥開辣醬才試吃 3 款「海之幸」吧。海鮮材料方面,北寄貝爽爽甜甜,甜蝦也是爽身的,帶子竟然還帶鮮甜味(雖然切得有點太厚)質素出奇的不算差啊!飯底則是敗筆,溫度太高,味道也酸得離譜,超級大煞風景耶!

埋單 HKD120,我不抗拒擺明是 fusion 風的食店,也不確定再來的機會有多高,是日這碗辣醬海鮮丼卻吃得不甚滿意,再來的話,會對它避之則吉的啦。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3.5/5

天一丼 (Tenichi-Don)

銅鑼灣登龍街 36 號登輝大廈地下 E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Tenichi-Don/506787159366656
---------------

晚上則
老遠跑到西灣河,因為在附近有事做嘛!晚餐只可在地鐵站附近解決飄香清湯腩悅華軒燒味飯及靠得住雲吞麵卻已統統吃厭;反而這間路過 N 次也滿座的港式日本餐廳在 8:xx pm 竟然大把位,姑且一試吧。

坐下後不足 5 分鐘,店內又忽然變得 90% 滿座,嗯。

沒太多時間吃,對這裡的各式拉麵寿司刺身定食也毫無興趣,最後點了薄切澳洲和牛蕃茄烏冬 (HKD65),好像穩陣一點嘛。薄片牛肉有幾「和牛」當然無從考究,吃下只覺沒肉味,也沒牛脂的香味,還好質地鬆軟不太肥。配角以粟米較好吃,爽甜清新,比九唔搭八的小棠菜(!)好多了。

うどん蕃茄湯底反而不差,後者甚為韌,前者味道則有點像 minestrone,只是不明白為何要在餐牌上說這個叫甚麼「岡加西蕃茄(tomato concasse) 湯底,完全不見蕃茄粒、蕃茄的痕跡啊?

另點了一客溏心蛋 (HKD10),浸煮的火喉很一般,還好「味付」得夠味而不過鹹,蛋白不死不實,蛋黃真正「溏心」的部分也糯軟熟,算吧。

埋單 HKD83,不便宜,然而就區內「快吃快閃」又企理一點的食店而言,這裡已算是不錯的選擇了 — 這樣的消費,點都好過吃太興吧?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2.5/5

福岡拉麵 (Fukuoka Noodle)

西灣河筲箕灣道 57-87 號太安樓地下 G24 號舖(入口在康祥街)
http://www.facebook.com/FukuokaNood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