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August 2013

進擊的牛タン @ 巨一麺堂

22-7-2013

10 多年前每天都在附近出沒,對志和街的清湯牛肉」當然不會感到陌生,卻在上個月在 Ramen Champion 吃完豚骨ラーメン後轉場到 Kubrick 喝東西的途中看見這家ラーメン処,而得悉那家充滿回憶的しゃぶしゃぶ処已黯然結業。剛巧又在較早前看到 KC 在網誌對現址的ラーメン処給了不錯的評價,頗有興趣來吃,趁是日下班要「食自己」,又來試試如何?

平日約 8:00pm 獨自前來,不用等位,食客不算多,但坐得異常擠迫啊。

餐牌不算複雜,客人點菜更可直接用 marker 在膠片上食物,是既方便又環保的安排,不錯喎。

繼續從標有「推介」的食物入手,愛煞牛舌的我當然選吃巨一牛鹽舌拉麵 (HKD80) 吧。先試「普通」油份的塩スープ賣相清澈,喝起來是清雞湯的味道,鹹度也 ok,頗對胃口。

雖說湯底才是日式ラーメン的主角,自己最期待的卻是牛舌,哈哈。牛舌簡單以鹽、黑胡椒調味,吃起來也香濃不羶,味道是不錯的;質地則絲」級數的軟熟,跟我喜歡的「爽口」類型大相逕庭,有點可惜

麵條吃起來沒鹼水味,剔了「韌」的一格,質地果然頗煙韌,即使吃至尾段被湯底浸軟了一點,韌度仍合心意,收貨的。

追加的玉子 (HKD10) 是味玉,略嫌蛋黃煮得熟了一點,卻浸得非常夠味,既鹹、甜味平衡也滿有蛋香,好吃。

埋單 HKD90,印象不差,有機會再來的。下次吃玉子叉焼拉麵如何?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2.5/5

巨一麺堂 (Kyoichi Ramen)
佐敦長樂街 28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kyoichiram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