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November 2013

停不了的市場熱 @ Island East Markets

去過一次 Island East Markets 後便喜歡上這地方,結果 11 月中旬又去了連續兩個星期天,吃了不少新品呢

平日也不時光顧 Doppio Zero,是日看到它的檔口有賣 porchetta sandwich,當然又買了一份試試。

豬腩肉是厚切鬆軟的,也頗 juicy,可惜皮不脆啦。大量 pesto 醬汁味道有點像「加酸」中版本的 Hollandise,還好像帶一點點 mint 及 parsley 的香味,既開胃又惹味,比 porchetta 更討好呢包身則先軟後韌,還是喜歡脆口一點的嚕。
----------------

baked. 賣的是焗批。


Apple pie 批底當然不脆(不是新鮮出爐嘛,沒法子啦!),大量蘋果片非常爽脆,卻酸得瞎子也開眼,面頭看得見不少 cinnamon powder,卻沒啥 cinnamon 的味道。嗯,整體而言不太喜歡。


Cottage pie:其實沒期望薯蓉會是幼滑的了(還好吃起來也不會太乾),重點唯有轉移到批底的配料上。Beef ragu、西芹、紅蘿蔔混和來吃,甚是香濃,不錯啊。

----------------

一直想試 Mr Bing 卻苦無機會,因為每次想光顧的中環店也是插針都插唔入。難得它在 Island East Markets 開檔了,還供應我最想試的北京烤鴨煎餅,當然不會錯過。

Crêpe 底鬆化的,烤鴨皮、肉同樣存在,吃起來也香濃,加埋青瓜「清爽」一下,還有海鮮醬 "umami" 一番,味道其實沒驚喜,不過也幾好吃。賣 HKD70 一客或許不算便宜,然而味道不錯,且份量足夠 2 人分吃,消費也合理的啦。
----------------

走著走著,竟看到連中式雜貨店 八珍 也有擺檔!

所以,我們又買了一客堂煎的蘿蔔糕配自選醬料試試看。

蘿蔔糕
蘿蔔成份不算高,還好吃起來不會太多粉,臘腸、冬菇、蝦米 etc 份量也不會太吝嗇;醬料選了甜麵醬八寶醬,後者味道有點像 XO 醬,亦較前者惹味,可惜兩者份量也是唧得偏少。

還有 
sweet vinegar drink 隨蘿蔔糕附送,店員說是八珍甜醋及有汽礦泉水製成,味道就是八珍甜醋的酸酸甜甜,溝稀、加汽後卻又怪怪的,試過便算了。
----------------

在 Island East Markets 的官方 Facebook 專頁看到來自芝加哥的著名調酒師 Jason Cevallos 也來了開檔,又買了一款 gin and tonic 試試。

下了薑汁及香料的 gin and tonic 喝起來有青檸汁酸,薑味則香而不辛辣,雖然多喝幾口也真的頗啃,卻實在非常清新,喜歡。
----------------

「新知」還「新知」,專程來到太古坊,當然也不忘光顧「舊雨」。說的是 KJ Lobster Rolls,他們的普通版 lobster rollspicy lobster roll 及 ahi poke 真的百吃不厭呢。

還有 Levain Bakery 的 canelé

Island East Markets(港島東農墟)

鰂魚涌太古坊糖廠街
http://hkmarkets.o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