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November 2013

在大陸吃日本菜,也是第一次 @ 和风日本餐厅

29-10-2013

無端白事被差遣獨自往重慶出差對 10 多年沒去過中國大陸,普通話又唔掂的我而言,都咪話唔驚恐的。

花了大半天搭車搭飛機,終於 check-in 酒店房間後已差不多 7:00pm,翌日大清早又要 check-out 起程開會去當然不會有啥到處找吃的興致,晚餐還是留在酒店吃比較安全。

酒店內有 4 間食肆咁多,但我一條友也沒理由吃中菜或自助餐吧?基本上只可選日本餐廳啦。

雖說這裡是酒店餐廳,在大陸吃日本菜也真的不敢亂來,況且有公務在身,還是避開所有生吃的,熟食也只選「穩陣」一點的款式好了。

先付玉子焼き,賣相甩皮甩骨,吃起來也非常鬆散,蛋味及だし醤油的味道同樣淡。嗯,大蝗蟲做得好吃多了,哈哈。

串烧牛舌賣相玉子焼き還更嚇人,吃起來不熱、不香,還好也不算太乾,也沒可怕的羶味。不過嘛,整成咁索價近 RMB100,消費豈不是直迫和居和居的同類出品?超級 rip-off 耶!

侍者說烧芦笋是「在鉄板上做的」,但我也只是志在吃點菜啦,鉄板就鉄板吧。BB 蘆筍簡單塩、黑胡椒調味,吃起來爽甜沒渣,滿意的。

冷稻庭乌冬面 理應是最安全的選擇稲庭うどん必定是日本産的入口貨色吧?)卻以港式刺身併盤常見的「冰鎮」方式上檯,還附上火龍果及「雕花」橙子各兩片,實在令人失笑。

うどん是爽滑冰涼的,麺つゆ卻又不行,嗅到鰹魚花的氣味,味道卻像是普通だし汁多一點,師傅們忘了下醤油嗎?

說真的,其實從沒期望這頓晚餐會好吃得去邊,埋單不用 RMB220,算是見識過吧。
味道:1.5/5
環境:3/5
服務:5/5

和风日本餐厅 (Wafu Japanese Restaurant)
中國重慶市九龍坡區科園二路 137 號申基索菲特大酒店 3 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