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November 2013

秋田的童話 @ 稲庭養助

24-10-2013

稲庭うどん在香港其實也不是甚麼稀奇之物,「地道」的卻又好像不易找,即使真正滿意的 Elements 稻庭烏冬·鍋物午餐經驗,也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稻庭烏冬·鍋物「冷稻庭烏冬配合鴨汁」
(攝於 2010 年 9 月)

從食友 H 的 Facebook 貼圖得知黃埔新邨出現了這家主打稲庭うどん的、「日本人新開的小店」,看起來也不錯的樣子,趁它仍然新新哋,又來試試如何?

專程來吃,當然不會不點稲庭うどん;另加先付及一品料理各一客,一條友應該非常夠食了。


帆立貝佃煮 (HKD58):賣相一 pat 嘢的,吃起來像是把即食「磯燒元貝」shred 成幼絲,再混和蛋黃醬,鹹鮮中帶甜味,味道也有點像平時常吃的河豚味醂乾。第一次接觸此品,印象頗有趣的,且送酒伴飯應該更不錯,只是這樣賣 HKD58 一客,蠻貴喔。

うどん、そば而言,從來喜歡「冷吃」多於「熱湯」版本,是日選了配とろろ冷やし稲庭うどん (HKD88)。

最關心的固然是稲庭うどん,slurp 起來非常冰涼,爽滑帶韌性,是我喜歡的質地;麺つゆ調得夠味而不過鹹鰹魚味非常香,嗒真一點還有甘甜的 aftertaste,不錯唯一較遜色的,該是麺つゆ的 condiments 太少又太乾了吧?

とろろ磨得非常幼滑,吃起來是一貫的黏及滑潺潺,卻是一貫的對胃口,真可惜份量不多啊。話時話,自從吃一杯屋沒吃得那麼密以後,已很久沒吃山芋蓉了,放進麺つゆ內伴うどん同吃,大鄉里的我更只是第一次吃呢,哈哈。


也想吃炸物,最感興趣的炸牛蒡卻沒供應,「唯有」吃広島県産カキフライ (HKD58) 吧。一客 5 隻吉列蠔全是脹卜卜的,外皮略厚,卻也鬆脆不油,炸功不錯的;內裡的蠔肉是嫩滑的,只是味道沒預期般甜美,但一客 5 隻只賣 HKD58,其實已很不錯了吧?

À la carte 埋單 HKD224,吃得滿意,值得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4/5

稲庭養助
紅磡黃埔新邨民泰街 27 號地下 A1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