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November 2013

稱皇稱霸的背後 @ Basmati

8-11-2013

是日的午餐目標其實是「媽媽做飯」,奈何近 1:30pm 到步仍一位難求,唯有在附近另覓開飯點。多走兩步便看到隔鄰 Basmati 門外放了寫上 "set lunch also available" 的指示牌,又試試吧?反正一、兩星期前吃過 butter chicken 後,總是心癢癢的想再吃印度菜啊,哈哈。

Special set lunch 大致比 buffet 便宜,選擇卻也不少的。

餐湯是蕃茄湯吧,入口卻是「加了香料的蕃茄膏溝水」的味道,酸得單調,喝不夠一半便放棄了。

沙律沒 dressing 的,iceberg lettuce 算是爽脆,粟米吃得來也頗甜美,淺嚐後感覺尚可。春卷是中式(!)vegetable spring rolls,內餡以薯仔為主,吃罷印象模糊;那條長長的黃色物體則是炸洋蔥炸漿、洋蔥比例近乎 9:1,入口冷冷的又不脆,成了整頓午餐最唔掂的一味。

想吃魚,但真的不敢挑戰 vindaloo,主食逐點來 fish curry (HKD55) 便算。醬汁辣味不輕,也有頗突出的蕃茄味,酸度比預期高很多,味道不差;然而,覺得 consistency 不太對勁的?水份好像偏多啊?

炸過的魚柳反而不錯,濕潤嫩滑,可惜醬汁較一般吧。

用來蘸咖喱吃的 naan bread 則完全不是我杯茶,「揼揼」如咕𠱸賣相雖不錯,拿起來卻完全不熱,入口也太軟身而不鬆化,吃得非常沒趣。

餐後的熱奶茶不是英式又不是港式(更不是 Masala chai),簡直就是自己以 Lipton 茶包「頹沖的奶茶嘛!而且,喝起來又是不夠熱,還是放棄好了。

食物、服務同樣不怎麼樣,埋單 HKD61,算是見識過吧。相同價錢的話,還是光顧孖沙街的 Masala 好了。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3/5

Basmati (印度皇)
上環干諾道中 137-139 號三台商業大廈 1 樓
http://www.facebook.com/pages/Basmati/26808999997289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