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November 2013

吉少,還好凶不多 @ 八吉

3-11-2013

下午要到文化中心參加「集中營」,午餐自然不會放過到尖沙咀找吃的機會。本來訂了一間鮨処的午餐位子,卻收到大蝗蟲上去拿位後說「地下黐笠笠」、「唔係好對路」etc 的報告,只好臨急臨另覓它處吧。在飲食網站找到這間八吉據說是來自東京的連鎖居酒屋,那應該安安全全了吧?又來吃吃看。

星期日中午時段 walk in 上來,我們竟成了店內唯一的客人,店內比預期冷清得多啊

近來不能熱氣嘢,天ぷら、吉列等揚げ物統統唔使諗,還是乖乖的一人選一客午市定食好了另加兩客 à la carte 焼物分吃,當是就廚房的手勢「試水溫」吧。

焼物 #1 ふぐ味醂干し:for my liking 而言有點太黏濕,味道倒正正常常的

焼物 #2 仙台風厚燒牛舌:說是「厚燒」,卻半點不厚,也燒得不怎香腴,表面滿佈黑色炭化物,印象很一般。還好,嚼起來也算是爽口的,比對面八王子那又韌又腥的牛舌好得多。

À la carte 小吃一般,那ランチ定食又如何?和牛漢堡扒定食的漢堡扒沒預期鬆軟濕潤肉味也一般,面頭那些已溶掉的芝士更是淡出個鳥來,唉。碟底的醬汁帶點酸又帶點甜(是照り焼き吧?),對提昇味道倒沒多貢獻。隨定食附送的白飯也太濕軟了,實不怎樣。嗯,令人頗失望的一客漢堡扒定食啊

真懷念從前天勝漢堡扒定食。
(攝於 2013 年 3 月)

還有はやし的紅酒漢堡牛肉
(攝於 2010 年 10 月)

大蝗蟲的銀鱈魚西京焼き竟有一堆味噌分開上?吃起來是嫩滑的,卻沒半點味噌的味道,何「西京焼き」之有啦?手指公向下。

配套方面,先付是味付素翅及雞肉,前者是好久不見的一味啊!後者則是雞胸肉碎屑,嚡嚡的,不喜。

茶碗蒸し得滑溜是意料中事,だし汁湯底卻調得太鹹;配料有三つ葉、椎茸雞肉、麵粉蟹柳及白果,大致正常,白果卻是嚇煞人的質素,苦澀之餘還散發一陣酸縮噏味,咬一口頓時 lur 都 lur 唔切!

味噌湯則正正常不太鹹,也收貨吧。

餐後的熱咖啡是典型日式コーヒー,輕巧香,沒半點酸味,是對口味的。

埋單每人約 HKD220,印象中規中矩,不過就沒興趣再來吃 à la carte 嚕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八吉 (Yakichi)
尖沙咀亞士厘道 27 號 2 樓
http://www.en.com.hk/Yakichi/Yakichi_in.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