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anuary 2014

同行未必如敵國(十四)@ 花串日本料理

差點忘了這篇 2013 年 11 月下旬的用餐分享。

這是「慶祝」朋友 J 回歸「置地中環」的午餐小聚,主角卻非常客氣的讓我選地方。跟朋友 J 聚首總想吃「日本嘢」 ,最後來到 Fofo 樓下這家花串一試。

前菜是だし(?)煮冬瓜,面頭滿佈蟹柳及紅蘿蔔碎粒 etc,碟底則是偏杰身的芡汁,很有 "deconstructed" 冬瓜盅的感覺,味道則是正正常常だし的味道啦。

不論生吃、熟食,午市餐牌上的選擇同樣多不勝數,不過這裡叫得花『串』」,主打的應是焼物吧?逐點了一客照燒雞腿扒甚麼的定食照焼醬汁質地濃稠,味道則有點現成,不怎麼樣;皮是又薄又脆的,可惜局部地區燒得有點焦燶,吃起來有點苦;雞肉則是水準以下,又嚡又乾的,枉為鶏もも肉啊?整體而言,是份量大而無當的一味,不推薦。

沒特別拍照的味噌汁白飯,前者正常不太鹹,後者則有點太稀爛,又是不怎樣。

也試了一點點朋友 J 的串燒併盤定食,帶子燒至中間剛熟,質地嫩滑溏心,醬汁卻下得狠了吧,偏重口味耶!豆腐面頭灑了一點點海苔及鰹魚花,吃罷沒啥印象;雞肉丸有點實,味道則可以;蘆筍煙肉卷則非常脆口,煙肉也比預期鹹香,算是比較好吃的一款。冬菇就沒試了。

埋單每人 HKD180,小試牛刀的結論是麻麻哋好吃」應該不會再來了。
味道:2/5
環境:3.5/5
服務:3/5

花串日本料理 (Hanagushi Japanese Restaurant)

中環威靈頓街 2-8 號 M88 8 樓
http://www.hanagushi.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