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February 2014

all Greek to me - or was it? @ Santorini Greek Cafe-Restaurant

11-2-2014

一、兩年來「出走」Soho 近百次,路過伊利近街這街角位置自然也絕不下 20 次。還記得早期這裡 Ricks,今時今日仍然是賣希臘菜的店子,不過餐廳就叫 Santorini。是日「出走」沒特別目標,在門外的 lunch menu 看到啱食的東西,又進來試試。

Set lunch 有齊餐湯、沙律、main course、甜品及咖啡/茶,標價 HKD88 在今時今日 Soho 的西餐廳而言,很便宜啊。

"Mix salad" 其實是 green salad,成份以生菜、紅蘿蔔、紅洋蔥為主,拌勻 vinaigrette-based 的沙律汁,卻只嚐到洋蔥的苦澀味,吃了兩口便放棄了。Minestrone 材料頗豐富,zucchini、西芹、薯仔、洋蔥樣樣都有 d,其中 zucchini 及西芹前甚爽口,薯仔則粉粉軟軟;舀著舀著還吃到一粒粒 QQ 的澱粉質類,不知是 risotto 還是 orzo?湯底則偏稀,偏酸,味道也單調,還有丁點兒港式「紅湯」的影子,整體而言不怎樣。

主食 spaghetti with mixed seafood and tomato sauce 就是上文所提及「啱食的東西」,turned out 表現卻是非常平庸。意粉煮了過頭,還好也不是太腍;汁是 marinara,還嚐到 seafood stock 的味道,可惜調得偏鹹;"mixed seafood" 則只是蜆肉、蝦及魷魚,前兩者各有 6、7 粒,卻同樣沒啥味道,魷魚則比較好,軟熟不韌之餘,個別一兩片也吃到鮮味的。加加埋埋不難吃的,HKD88 而言,我猜已算是這樣了吧。

是日不想喝咖啡,餐飲點了熱奶茶,上檯的英式 breakfast tea,合心意的

還有是日甜品 crème caramel,蛋味 ok,卻是極盡皺皮,質地嚡過我雙手喎!焦糖也 caramelise 得不夠,太甜而不香

大蝗蟲自家製作的好吃得多了。
環境裝修蠻漂亮的,背景音樂卻播得太大聲;服務方面,店員們是木口木面的,main course 又來錯了 chicken risotto,我當然說 "?  I ordered the seafood pasta",店員的即時反應竟是向我瞪眼!?配套有待改善啦。

埋單 HKD96.80,試過便算嚕。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2.5/5

Santorini Greek Cafe-Restaurant
中環伊利近街 51 號地舖
http://www.facebook.com/santorinihongk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